广州拟在全国首推学位到房 具体方案已上报

  据新快报等多家媒体报道,1月14日,广州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关于租购同权后,学位到房的方案已上交市政府,具体公布需要市政府方面来决定。

  广州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租购同权政策市政府高度重视,对此研究了很长时间,租房和购房都要享受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的原则。“只要租赁手续、各方面措施都是完备的,你就享有同等的入学权利。”该负责人提醒,一定要注意,这里有个前置性的要求,即“要有完备的租赁手续”。

  要点一

  ◆ 市政府对租购同权工作高度重视,该措施对遏制房价、保障适龄儿童入学等会起到良好作用。

  ◆ 相关工作由市教育局牵头,但需要其他部门共同配合,才能实施。

  ◆ 租的房子的学位,按照学位到房解决。房子带的学位是有周期的。具体方案正在报市政府,下一步租售同权、学位到房,广州可能将在全国率先推出。

  “为什么现在的房子总是打着学位的名义就把价格提高,这说明学位对房子非常重要。”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通知》,租和购享受同样的权利,“租的房子学位怎么解决,按照学位到房,这间房子带学位是有周期的,周期是多长,具体方案正在报市政府,下一步租售同权、学位到房,广州可能将在全国率先推出”。

关键词阅读:学位到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