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重新四处合作拿地补仓土地储备

摘要
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2017年刚刚成立的万达成都城市公司给自己制定了目标:每年新增100万平方米的可售物业面积土地储备,2020年实现销售金额破100亿。

  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2017年刚刚成立的万达成都城市公司给自己制定了目标:每年新增100万平方米的可售物业面积土地储备,2020年实现销售金额破100亿。而万达合肥公司则大张旗鼓地贴出合作拿地的“告示”:在安徽省内尤其是合肥周边寻求土地合作伙伴,土地性质可以是纯住宅或商住,其中一手土地,可合作参与招、拍、挂;二手土地,可收并购、代销代建、小股操盘合作开发等各种模式。(腾讯)

  【相关报道】

  万达业务大变局:地产板块重振旗鼓

  万达的业务架构调整在年初早已初露端倪。

  王健林在万达集团2017年年会上明确表示,为了适应转型,也为了资本市场需要,万达拟对公司管理架构进行调整。将原来商业地产更名成立商管集团,“成为一个纯粹的商业物业持有和运营管理商,使公司战略更清晰,商业模式更纯粹,也为了使市场估值更高。”

  此后1月29日,腾讯、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香港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彼时,万达方面确认,引入新战略投资者后,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1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

  2018年2月22日,万达商业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正式更名为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

  据官网信息显示,万达商管集团涵盖万达广场、慧云系统、商业规划研究院三大子生态,定位为全球领先的商业物业持有及管理运营企业。截至2017年底,已在全国开业235座万达广场,2018年计划开业52个万达广场。

  万达方面曾明确表示,万达不会退出房地产开发,新成立的地产集团将继续开发万达广场重资产等房地产业务。过去一直强调“去地产化”的万达,此次成立地产集团也值得玩味。

  王健林曾给地产集团定下三大任务:第一要负责消化商管集团的地产业务,原来商业地产还有一些房地产开发业务,地产集团要尽快帮助消化,但利润归商管;第二要开发万达广场重资产,也不排除纯粹搞一些住宅开发;第三,输出品牌管理。在王健林的规划中,地产集团“不求做大,主要看利润”。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万达架构的调整一方面是企业内部的自我改革,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外部的各类压力。在不断研究市场变动的情况下,其拆分业务也是希望不断吻合市场需求。过去万达一直尝试走轻资产的模式,但是从实际情况看,传统地产业务机会依然存在。所以,成立新的地产集团,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万达的投资逻辑。

关键词阅读:万达 土地储备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