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网传成都限购新政非完整版 详情今日稍晚公布

摘要
四川官方媒体《四川手机报》发布说明称,此前各媒体发布的《成都房地产市场调控再次完善 限购对象调整为家庭、提高购房门槛》非完整内容,详情将于今日稍晚公布,请等待成都市房管局的进一步通知。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成都出台《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 ,提出将限购对象由自然人调整为家庭;户籍迁入成都市未满24个月的购房人,应在成都市稳定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方能新购住房;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入户的,不得作为单独家庭购房等。

  不过,四川官方媒体四川手机报》刚刚发布说明称,此前各媒体发布的《成都房地产市场调控再次完善 限购对象调整为家庭、提高购房门槛》非完整内容,详情将于今日稍晚公布,请等待成都市房管局的进一步通知。

  网传《通知》对限购对象提出了调整,限购对象不再是个人,而是以为家庭为单位。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缓解市场供需矛盾,遏制投机炒房行为,立足于保障刚需、保障改善性需求,借鉴其他城市经验,作出将限购对象由个人调整为家庭的决定。

  上述《通知》还在限购方式上也作出调整,提出户籍迁入成都市未满24个月的购房人,应在成都市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才可在成都市新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成都市房产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此前执行的限购措施对新入户人员没有缴纳社保的要求,导致部分投机需求通过入户方式达到购房目的,进一步加剧了供需矛盾。

  此外,该《通知》延长住房限售时限,要求在成都全市范围内新购买的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据悉,目前,成都人的日常,若不是正在售楼部交资料,就是在通往售楼部的路上;巨大的新旧房价剪刀差,使得挤破头“抢”新房成为部分成都人的第二职业,甚至于已成为主业。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7个城市出台了购房摇号政策,但像成都这样超低的中签率却仅此一家。2018年3月,成都招商中央华城开盘推640套新房,接近5万人通过审核参与摇号选房,普通购房者中签几率不足1%;5月初,“捂盘”超过一年的中铁青秀未遮山获准销售,目前其登记摇号人数已超过7万人,但仅有1000余套新房可供出售。

  推荐阅读:

  疯狂的成都楼市:七万人抢千套房 中一套起码赚50万

  住建部约谈12城负责人 成都太原西安调控有望升级

  成都限价太狠 限购太松 全民疯狂炒房后将一地鸡毛

  住建部约谈+房贷利率上调 楼市调控“严”字当头

  年内楼市调控逾120次 住建部盯紧“冒头”城市

关键词阅读:成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