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限价政策将被废止? 专家:系误读

摘要
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教授林少伟表示,从文字上看,似乎今年就要取消限购政策,因为限购政策是典型的“限制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和居民不动产交易,等民事主体财产权利行使的规定”。然而,该通知明确指出的是该种限制“不当”的,才属于清理范围之内。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涉及产权保护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将重点清理“不当限制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和居民不动产交易等民事主体财产权利行使的规定 ”,这一工作被个别自媒体解读为“限购限价限售政策将被废止”。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教授林少伟表示,从文字上看,似乎今年就要取消限购政策,因为限购政策是典型的“限制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和居民不动产交易,等民事主体财产权利行使的规定”。然而,该通知明确指出的是该种限制“不当”的,才属于清理范围之内。但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和市场环境下,限购限售政策等有其合理性与必要性,并非“不当”。(澎湃)

关键词阅读:限购限价政策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