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谈长租公寓:租金翻两番依然亏本

  8月19日,潘石屹在深圳招商蛇口举行新一期潘谈会。谈到最近北京房租价格上涨的问题时,潘石屹说,长租公寓很难赚钱,哪怕价格再翻两番,都可能亏本。做生意,去赚钱的事情去做,不赚钱别做,不要以烧钱为荣。

  潘石屹称:“最近在北京发生了一件事情,就是公寓的租金价格在涨,本来我应该到微博上写上一句话,可是我没有写。不到1%的租金回报,租房的价格再翻一番还是亏本的。所以我觉得做这个生意的过程中,一定要有一个指引,不能偏离这个指引,赚钱的事情去做,不赚钱的事情别去做。别跟好多创业者一样,以烧钱为荣,这是一条不归路。”

  潘石屹解释了为什么在现有的情况下不建议做长租公寓,他说:“原因很简单,就是你一定会有银行贷款,你如果是从银行贷款来的利息,按照银行的基准利率是4.9%,你可能4.9%拿不到,得5%、6%,你把款贷过来建成公寓,你租出去,你的回报率最高超不过1%,所以这个生意是亏的。这就是我对你的建议,我们做了20多年房地产,反复算这个帐,生意一定要能算得过来帐才可以做。”

关键词阅读:潘石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