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中,构建美好生活”

编者按: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岗位上的美好故事。本期受访者是沈阳小哈津龙泽湾幼儿园常务园长寇璎璐。

乐居财经:你眼中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

寇璎璐:“在教育中,构建美好生活”千百年来,教育工作者一直受人尊敬,是因为教育工作者一直在努力构建一个基于现实,又超越现实的美好世界。这个美好的世界,从存在中来,又超越了存在;从生活中来,又超越了生活,给我们以及他人甚至人类世界都带来了更多的美好与想象,有人说“教育不仅要为美好人生做准备,它本身也应该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无论怎样,都希望我们是一群有教育理想的人,在创造着一个美好的、富有想象力的、令人向往的世界。希望我们从平凡的生活中,萃取出更多美好的东西,并能用最美好的、更贴近心灵的方式,通过生活化课程,影响儿童,给自己以希望,给他人以希望,也给世界希望!

乐居财经:为了美好生活,你曾经做出了什么样的贡献?

寇璎璐:幼儿园从事的是为一个民族“护根”的事业,要有使命意识。不仅要看到当下,更应看到未来。小哈津幼教机构注重真正的素质教育,注重受教育者后天需要培养和建立的各种素质,通过优质的的课程,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儿童。我们遵从幼儿教育的规律,不断进行创新的教育方法,其中《多元宝盒》课程,目前北京、上海、天津、厦门、福州等地600多家大型幼儿园已购买使用。自成立之日起,小哈津已经送走了2万余名毕业生,前几批的孩子已经分布在世界各地读书或工作,哈佛、耶鲁、剑桥、北大、清华、东京大学、中央戏剧学院,都有从小哈津走出来的孩子。寻找每名儿童的“最近发展区”,提供最大教育支持,达到最大发展值。小哈津以国际化的教育方式,为梦想快乐起航。

乐居财经:在工作中过程中,你有哪些比较难忘的事?

寇璎璐:“因为孩子们的美好,我总是热泪盈眶”当我看到孩子们专注学习的样子;当我遇到的问题没有答案,听到他们的回答,醍醐灌顶;特别是当我生病时,他们抚摸着我的脸颊……这些都会让我落泪,让我难忘!每一年毕业班的孩子们都很舍不得离开幼儿园,因为这里是他们的精神乐园。我们会在毕业前夕让孩子们在幼儿园住一夜,帐篷聚餐、水枪大战、谢师恩……每到谢师恩的环节,总让我泪流满面,难以忘怀!孩子们的美好一直都在,看见他们的美好,并愿意为他们的美好而创造,我们一直在努力。一个人的生命中难得完成一次超越,可是我们借由和孩子们在一起,完成了一次次生命的超越,这难道不是一个让人尊敬的职业吗?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