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大家居企业利润超200亿,浙江永强497%逆势增长成黑马 |三季报榜单③

   

文/乐居财经研究院 孙惠贤

净利润一般指企业的税后利润,是指在利润总额中按规定交纳了所得税后公司的利润留成,一般也称为税后利润或净利润。净利润是衡量企业运营及生存状态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也是企业及市场追求的直接价值之一。

11月13日,乐居财经发布《2019前三季度中国上市家企净利双子榜》,通过数据解析2019年三季度家居企业盈利情况。

利润总额超200亿,平均4亿元

2019年第三季度,随着企业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增速下滑,家居行业整体进入平稳调整状态。据乐居财经统计,57家上市家居企业前三季度净利润总额达207.47亿元,平均利润额为3.64亿元。

57家上市家居企业中,41家前三季度利润额突破亿元大关。其中,4家企业利润额超过10亿元,占比达到57家企业总额的40%以上。13家企业的净利润高于平均利润额。值得关注的是,5家企业的净利润额为负值,说明企业运营出现亏损,资金运行及收支状况也将面临窘境。

净利润的多寡是企业生存状况及运营能力的核心指标。2019前三季度来看,绝大多数上市家居企业盈利,经营效益维持增长或稳定。

顾家家居最赚钱:日赚1500万元

2019年前三季度,顾家家居以40.51亿元的净利润领衔榜单,换算日收入达1500万,成为当之无愧的“赚钱王”。

顾家家居稳坐头名之外,东方雨虹、欧普照明、老板电器分别以17.39亿元、15.76亿元、11.00亿元的净利润在榜单中名列前茅。

净利厚增必然有着不俗的季度报告业绩。从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状况来看,顾家家居营收净利双增长,实现营收77.75亿元,同比增长21.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7亿元,创下了公司历史三季度净利润新高,同比增长16.75%;公司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25亿元,同比增长202.03%。

57大家居企业平均增长率3.64%

净利润增长率显示净利润的变化幅度,也预测着企业盈利的变化指征。2019年前三季度,57家上市家居企业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64%,行业盈利整体平稳向好。

2019年前三季度,浙江永强以497.44%的净利润增长率成为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具竞争力的企业。

57家上市家居企业中,共有35家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浙江永强、梦百合、三棵树3家企业的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增速迅猛,另有4家企业增长率超过50%。值得关注的是,57家企业中,22家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率为负值,且多家企业跌幅较大。四通股份、德尔未来、名家汇、佛山照明4家企业的净利润变化率跌破100%。

浙江永强:利润率同比增长497%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销往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10月28日,浙江永强披露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0.4亿,同比增长15.6%;实现归母净利润3.6亿,上年同期为-1.1亿元,同比扭亏为赢;每股收益为0.16元。相比去年同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同时半年度已产生的汇兑损益及股票公允价值浮亏等综合因素,导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等下降。2018年1~9月,浙江永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下降166.91%,家用轻工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1.57%;公司每股收益为-0.05元。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