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晚参 | 2019前三季度A股上市家企现金榜出炉,海尔智家跃居“现金王”;绿米联创宣

  

   综合整理|孙惠贤、刘力玮

今日要闻速览

市场前线

2019广东制造业500强出炉:蒙娜丽莎、乐华、恒洁等15家上榜

11月13日,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等联合发布了《2019年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研究报告》。陶瓷卫浴行业共有15家入选,包括:蒙娜丽莎、乐华家居、恒洁卫浴、金意陶、金牌、百强、嘉联、乐华陶瓷洁具、方向、伟达、嘉俊、郭氏。上游领域则有科达洁能、道氏技术、摩德娜三家企业上榜。

对比去年500强榜单可以发现,不少企业已连续两年入选,它们分别是:科达、道氏技术、蒙娜丽莎、乐华家居、金意陶、金牌、百强、摩德娜、方向、嘉俊。今年榜单中还出现不少“新面孔”,恒洁卫浴、嘉联企业、乐华陶瓷洁具、伟达、郭氏企业都是今年新上榜企业。

57大家居净利润总额超200亿

2019第三季度,尽管企业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增速下滑,家居行业整体进入平稳调整状态。据乐居财经统计,57家上市家居企业前三季度净利润总额达207.47亿元,平均利润额为3.64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顾家家居以40.51亿元的净利润领衔净利润榜单,日收入达1500万,成为当之无愧的“赚钱王”。浙江永强以497.44%的净利润增长率成为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具竞争力的企业。

2019前三季度A股上市家企现金榜出炉,海尔智家跃居“现金王”

海尔智家、美凯龙和欧派家居位列报告期现金流净额榜单前三位,分别为90.07亿元、29.25亿元、17.53亿元。同时,数值超过10亿的企业共有6家,其余三家分别为顾家家居、北新建材和老板电器。值得注意的是,海尔智家的经营现金流净额同比下降20.42亿元,幅度最大。而据其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海尔智家的净利润为77.73亿元,同比增长26.16%。应收账款方面同比下降24.42%至132.04亿元。顾家家居为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净额增长最高的企业,增长9.53亿元至14.25亿元。

公司动态

绿米联创宣布完成B2轮1亿美元融资

IoT行业龙头绿米联创宣布完成B2轮1亿美元 融资,由远翼投资领投,凯辉基金、愉悦资本、云沐资本跟投。据绿米联创创始人游延筠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投入创新产品研发,打造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居爆品,完善Aqara自有品牌建设,加强“线上+线下”新零售渠道构建。

苏宁、红星美凯龙等对非码融资6000万

门店数字化交易平台非码完成6000万战略融资,由苏宁领投,红星美凯龙、普思资本、IDG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至此,非码已完成三轮融资,融资总额约2亿元。

红星美凯龙与左右沙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3日,红星美凯龙与左右沙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左右沙发加深与红星美凯龙合作,旗下十大系列全面入驻红星美凯龙。十大品牌布局分散到红星美凯龙进口馆、原创馆、智能馆、整体睡眠空间馆以及沙发馆。

敏华控股3亿美元加速越南工厂建设

敏华控股在加大对越南工厂建设,投资3亿美元之后,该工厂将于9月装运1,400至1,500个集装箱。芝华仕的产品正在向敏华越南工厂过渡,目前面积已扩大到410万平方英尺,员工数从1200人增加到3500人;年底生产线数量有望翻倍。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