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长春金鹰世界马海园:工作支撑你的生活,生活衬托你的工作

  编者按: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 平凡岗位上的美好故事。本期受访者是来自长春金鹰世界的高级置业顾问马海园。

  在地产行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始终微笑着出现在每一个楼盘的销售中心。他们清楚购房者的真正需求,他们了解项目的优势所在,他们是购房交易双方沟通的桥梁,他们就是置业顾问。

  初见的时候,就觉得马海园是一个踏实的人,在和他沟通的过程中得知他已经加入房地产行业六七年时间,从他的笑容里可以看到通过这份工作所收获的认同及成就感。谈到与客户的沟通,他说作为置业顾问,首先要了解客户的要求,根据客户的情况来为他制定一个合理的方案。直到现在,经常会有客户打电话来询问他的建议。

  2015年,他被公司调往通辽,从而不得不和妻子两地分居,谈起这段经历,他总是对妻子有着一些愧疚,在那段时间里,妻子从没和他抱怨生活的艰辛,反而常常两地奔波,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也就是在这段时间,马海园带领着他的团队连着拿了一年零9个月的销售冠军。

  在他看来,美好生活不需要多么富有,又或者能力多强,工作顺利、与人关系融洽、家庭美满、家人身体健康这就是美好生活。对于工作和生活,他说:两者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工作也就自然能够做的更好;工作质量更高,相同程度也会提高你的生活水平。工作和生活的一样重要的,工作支撑你的生活,生活衬托你的工作。

  以下是采访实录:

  问: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来到长春工作?

  答:我之前在大连读书,毕业之后也是在大连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姐姐跟我说觉得长春的房地产项目比较不错,我也觉得我的一些亲人都在长春,就选择回到了长春工作。

  问:做置业顾问的工作多少年了?

  答:6年多。

  问:你觉得置业顾问的意义是什么?

  答:作为置业顾问,首先要了解客户的要求,根据客户的情况来为他制定一个合理的方案。不一定非要和客户推荐我现在销售的项目,适合客户才是最重要的,包括现在我之前的一些客户也会打电话过来询问我的建议。

  问:在工作的这些年,有没有什么比较难忘的事情?

  答:我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的时候,我被调到通辽去,当时接手的是五洲国际商贸城这个项目,当时我和我的爱人是两地分居的,但是那时候不管是身体不舒服,还是去医院检查都是我爱人自己一个人,在那么难的时候,她都没有告诉过我,而在每一次通电话的时候,她都会告诉我家里一切都好,让我放心,好好工作。而且每个月不管是请假也好,休息也好,她都回到通辽来照顾我的生活,给我买一些日用品。所以这是我非常难忘的事情,我也很感谢我的家人。

  问:你觉得生活和工作哪个更重要?

  答:对于工作和生活,我觉得的两者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工作也就自然能够做的更好;工作质量更高,相同程度也会提高你的生活水平。工作和生活的一样重要的,工作支撑你的生活,生活衬托你的工作。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