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苗——美好源自对当下的珍惜

编者按: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岗位上的美好故事。本期受访者是哈尔滨市万象上东小区业主苗苗。

  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

为学业来到陌生城市,那时的苗苗是个不谙世事的少女,对未来没有太多思考。直到邂逅了同校学长——一个典型的东北男孩,通过自己的诚意慢慢走进她的心中,两人相知相爱,从学校到社会,而后刚毕业的小情侣经历了多年的爱情长跑,想为彼此筑一个爱巢,他们决定买房。

  

但买房的过程却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容易,提起这些,苗苗非常感慨。当年年纪尚小的两个人走遍哈尔滨各个区域,比对许多楼盘的位置、价格,经常是排了半天的队忍受着酷热,到了之后才发现宣传与真实情况不相符,更多的情况是不知道是否该相信眼前的置业顾问,总也找不到心仪的房子,他们沮丧,焦头烂额,理想中的家似乎越走近越遥不可及,甚至生出许多分歧。苗苗和未婚夫有次在售楼处再次产生不合,并不十分理想的位置和相对较高的价格让苗苗觉得不值得再看下去,但未婚夫却觉得园内绿化尚可,两个人因为一时冲动产生口角,甚至不欢而散,绝望在两个人的心中弥漫。

这时,一个路过的置业顾问大哥刚好见到这一幕,热心地上前劝解。他没说任何与房子有关的事情,而是告诉两个年轻人他和妻子的相处之道,提醒他们两个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互相包容互相理解,最珍贵的永远是和对方的情谊。苗苗和未婚夫随之放下了心防和负担,坦诚地讲起了他们的烦恼。

  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

幸运的是,无意间认识到的这个热心的置业顾问是行业里的老大哥,耐着性子给他们讲解买房的学问,比如以后是否有为长辈养老的需求,有了小朋友打算提供怎样的教育的环境…在他们过去的印象中,置业顾问是个并不十分值得信任的角色,可能会为了个人业绩而提供不全面不真实的信息。没想到真正的置业顾问完全是站在年轻人的角度上考虑所有事情,全心全意地为他们找到想要的家而奔走,不管是有新的楼盘还是价格合适的都第一时间告知,还尽心尽力帮他们解决贷款难的问题。无论他们有什么疑问,置业顾问都不厌其烦地讲解,有一次苗苗和未婚夫因为选址问题争执,是置业顾问从专业的角度帮他们分析未来的走势,和实际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难处如就医就学等等。

最后苗苗和未婚夫在专业尽心的帮助下终于找到现在理想的家。苗苗说买房是许多人一生中的大事,还好有像朋友一样的置业顾问设身处地为他们考虑,省去了太多弯路!

房子很快下来,苗苗和丈夫着手开始装修,对此俩人又产生了分歧,苗苗喜欢欧式简约风格,丈夫喜欢中式古典风格。他们再次向已经成为朋友的置业顾问求助,他找来了自己做设计的朋友帮助他们根据实际情况做改良,还把自己的装修经验分享给他们,列出采购清单,和经济实惠的采买建议。当此刻我们走进苗苗的家,亦能感受到两个人将对生活的热爱全部沉淀在这个空间里,床头是没看完的书,阳台摆满各色植物,潺潺流水里有锦鲤游来游去。坐在沙发上晒秋天的暖暖的太阳,转身最爱的人正在读书,琴瑟在御莫不静好,这是让苗苗感到幸福的时光,也是她理想中的美好生活。在异乡和心爱的人过平淡的生活,是流年之中她能握在手里的真实。她希望未来能平顺如此刻,安心度余生。

  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

在搬进新家之后,他们第一时间请给予他们无数帮助的置业顾问过来坐坐。苗苗和丈夫对现在的住所很满意,住在 31 层的他们有次赶上电梯停电,小区里的保安帮助把年事已高的姥姥一层一层的背下楼,生活里中大事小事亦都有物业管家照拂。一个让人感到安宁放心的家,离不开物业人员兢兢业业的服务。苗苗说,无论过了多久都难忘最初那个热心善良的置业顾问大哥给的帮助,她在这里感受到了太多温暖,她愿意为两个人的家打拼,更愿为这个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把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从一无所有,到拥有一个温暖的家。这一路上,给予她帮助的人很多,但更重要的是深爱的人一直在身边。来日还有很长,苗苗充满期待和感激。她让我们知道或许美好的另一层含义或许是活在当下,珍惜每时每刻。

采访实录

1.买房是许多人一生的大事,当初是在怎样的契机下决定买房的呢?

和男友恋爱长跑许多年之后,两个人非常认真地商量后决定大学毕业就结婚,那首先得有个住的地方,于是就考虑买房了。

2.在买房过程中,有什么难忘的故事吗?

我们俩在买房时还很年轻,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看了哈尔滨很多地区的房子,不知该从哪个角度入手,也不知该如何选择。经常是排队很久,但一看就非常失望,也没少为此吵架,不过非常幸运的是遇到了一个业内比较资深的置业顾问,一直帮我们留意,看到觉得适合的第一时间联络我们,我们一去看特别满意,当时就决定在四季上东小区安家了。这里交通比价便利,周边还有很好的学区。最后和置业顾问成了很要好的朋友,人嘛就是将心比心,特别感激有这位老大哥的存在。

3.现在的房子是自己装修的吗,有什么好的装修建议给年轻的新组建家庭的人吗?

(笑)装修是最耗费心神的事情,我们当时没少为此吵架,他喜欢中式复古,我喜欢欧式简约,现在一看也能看出来我们最后按照我老公喜欢的风格装修的。不过虽然是一个有争执的过程,我们也更了解彼此,从空荡荡的毛坯房到现在一个温馨的家,能陪伴彼此本身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建议大家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不要选太深色的地板,不是很好打理。

4.你理想中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

就是和现在一样,幸福简单,平平淡淡才是真。也希望家人身体健康,朋友们一直快乐。我和老公能提高家里的生活品质,也在各自工作的领域有所建树,为建设城市贡献我们的力量。

5.你为建设美好生活做过什么贡献?

贡献谈不上,踏踏实实生活。另外我是从小被家人照顾长大的,毕业后直接来到哈尔滨选择了更加独立的生活,这对我来说可能算是为自己的美好生活做出了一些小贡献吧。

6.在建设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有过什么难忘的事情?

现在的生活就很美好,我比较难忘的是上次家人从外地来看我们,闲聊间他们表示很担心高层电梯停电的情况。比较巧合的是,电梯真的就停电了,跟物业沟通过后,小区的保安得知我们着急出门,就把行动不是很便利的姥姥从 31 层背下去,特别感动,他们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我觉得生活因为身边有这些很温暖的人而变得更加美好。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