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多元协同铸蓝光,全国布局谱新篇

乐居财经讯 李礼 11月18日,华西证券发布蓝光发展(600466)研报。

业绩稳步释放,财务状况良好

2019 年 1-9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78.8 亿元,同比增长95.3%;归母净利润 25.4 亿元,同比增长 107.8%;2015 年以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复合增速达到 33.65%和 40.06%,跻身成长性百强房企 TOP3。财务杠杆率持续改善,短期偿债压力较小,安全性优于行业内可比公司的平均水平。

全国布局助力销售,拿地策略精准高效

1-9 月公司实现销售金额 715.2 亿元,同比增长 6.6%,销售稳居行业 TOP30。公司坚持深耕与拓展并举的策略,立足成渝、东进南下,把握时机,进入重点都市圈的价值洼地,已实现对华东、华中、华南及北京区域的一二线城市与强三线城市的战略布局;此外,公司在成都、滇渝区域深耕多年,土地资源丰富,且进驻城市均有高增值潜力、强市场需求等特点,为公司房地产主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协同打造经营亮点

蓝光发展一方面坚持以传统房地产行业为核心原点,充分探索其商业前景;另一方面以生物医药前沿行业为创新重点,努力挖掘生命领域的发展潜力。同时公司联合互联网与资本,积极拥抱文化旅游、地产金融等产业,构建涵盖多个领域的同心多元产业生态链,实现协同发展,充分释放潜在价值。

风险提示

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收紧,销售不及预期,新增在管项目增速不及预期,A 股及港股市场系统性风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蓝光发展销售与业绩快增,土储充足,融资渠道多样,财务状况良好,全国化布局成效显著,且当前公司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最低,因此我们将公司 19-21 年 EPS 由分别为 1.13/1.63/2.15元上调至 1.15/1.71/2.24 元,对应 PE 分别为 5.6/3.8/2.9倍,评级由“增持”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为 8.29 元/股。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