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奋斗者】金辉物业李明月:奋斗使人充实 服务精益求精

编者按: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岗位上的美好故事。

经过13年的打磨,金辉物业已成为物业行业的标杆企业。本期,乐居走进西安金辉世界城,探访一线,走进金辉物业工作人员的工作场景,对话金辉物业营销中心工作人员李明月。

跟李明月约定的采访地点是她工作的场所。金辉世界城的售楼部。刚一见面这个98年的姑娘就也许是因为职业使然,面带微笑,神情端庄,步态优雅的跟我们打着招呼。采访的地点选在世界城的书吧。圆弧包围型沙发座椅,通顶的大书柜摆满了各类书籍,温馨柔和且不失主题的灯光布置让你一进入这片区域就有静谧温暖的感觉。这在初冬季节里让人感觉更加恬适。我们的对话也在这样的氛围包裹下逐步打开,进入话题。

眼前这位98年出生的小姑娘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气息。仪静体闲、柔情绰态、朝气盎然。平整素色的工装合身更加衬托出举止的优雅和端庄。面容鲜活光亮、淡然笃定,自然大方且不失自信从容。“我是金辉世界城的服务管家李明月,今年21岁。”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她拥有着超出这个年纪的稳重。“我大学的专业学的是会计。毕业实习那一年因为各种机缘巧合就应聘到了金辉物业。最开始的时候应聘的是物业管家,那时候负责物业的领导建议让我先到基层和前台锻炼和磨合一段时间后再进行物业管理方面的安排,于是我就在一年前来到了金辉世界城的营销中心从事物业前台和茶歇区的服务工作。”

作为购房者对楼盘的第一印象,物业前台的服务周到度专业度考验和印证着一个房企的责任和专业程度。任何一个细微的关怀,迎客茶水的温度,服务的态度都有可能随时影响购房者的服务体验。琐碎反复的端茶倒水迎来送往串联起李明月每天的工作。“反复但充实,而且有时候还会有不被理解的地方。带着委屈和无奈也得带着微笑耐心服务。”

即使在物业前台的工作似乎都有些枯燥和反复。但同样会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时候。“我入职三个月的时候之前有次开盘。那次推出了特别多的房源,大概有五千多位业主到场。当天选房的队伍已经从售楼部排到了外面的社区运动广场上,在体育场上还盘了好几个圈,我的工作当天是负责为业主提供饮料果汁等软饮。我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当天我清洗了我这辈子洗过的最多的一次水杯。因为我们对使用过的口杯有着严格的清洗规程,当天的情况对我的工作强度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当天总共经我手清洗的杯子大概有六百多个,当她好不容易躺倒床上的时候,累的一动也不想动,但转念想了想,这其实就是成长的一部分。如果能做好这件事,假以时日我应该可以做更多我认为我做不到的事。所以在日后的工作中做很多事情的时候就多了更多的释然和淡定。是它让我迅速成长。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欣慰的”其实就是这样看似简单的重复工作,让李明月始终践行着金辉物业严谨,让更多人体会到金辉物业的美好。让她明白不论做什么,在决定要去做的时候就一定要想办法做好。即使是一件简单的小事,对这个工作的尊敬也是对企业和自己的尊敬。是对敬业的美好诠释。

正是有了对物业从业者的精心打磨,让李明月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笃定的坚持。“我喜欢我现在这个团队,我会一如既往的继续为广大业主作出更加精细优质的服务。通过我的每天的工作,让来我们世界城售楼部的人们感觉更加舒适,整洁,从容。这就是现在的努力方向。”对自己孜孜不倦提升进取要求还体现在参加培训考取物业从业资格证这个细节上,“我想让我的21岁不虚度,我想在金辉物业做出更多的贡献。让大家都能体会到金辉物业的好。”努力拼搏,坚持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事迹,这个座右铭,李明月在说出来的时候能从她双眼中看到真诚的光芒。

成功的企业传记里描述的卓越企业几乎都有着完善和具有感召力的企业文化。这样的企业文化、价值观、人文追求也许看不见摸不着,但又偏偏潜移默化的感染和影响着服务于金辉物业的一众人群。这应该是一种文化的浸润。短暂的接触和采访后我们能明确的感到作为金辉人身上附着的某种精气神。这群为金辉服务的人中他们都拥有金辉的DNA。是那种不断追求产品及服务品质的源动力。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