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企业保持增长才是硬道理

  

乐居财经讯 王鸿 12月2日,第5届中城联盟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城联盟副主席、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发表主题演讲《增长的底牌》。

他表示过去是房地产最好的几十年,目前的体量就算以10%的速度萎缩,20年后中国房地产依然能保持10万亿的规模。行业面临短期困难,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企业和生物一样,要保持增长才是硬道理。

谈及如何做资本市场高价值的企业?林中谈到四点:第一,增长。要不断的生长,才能有生命力;第二,可持续;第三,相对稳定;第四,增长还要有质量。

他表示,企业有质量的增长需要3张底牌:

一、均衡的增长策略。用增长率 、利润率、负债率的铁三角,达到一种平衡。就算带着镣铐去跳舞,也要做到既要、又要和还要。

二、增长模式的选择。高速发展期,上升阶段,先做大后做强;平稳发展期,横盘阶段,既做大还要做强。成熟发展期,在下行阶段,先做强,后做大。

三,用平稳增长的策略来获得高质量的增长。在去杠杆降负债的阶段,要有低的财务杠杆,适度的合作杠杆,高的经营效率,高的投资杠杆。

谈及高经营质量,他表示五个标准,有回款的销售,有现金的利润,有盈利的增长,有品质的产品,有口碑的品牌。要想企业不断生长,就要增加投入,提高投入产出效率。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