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引进四个百亿级产业地标,华夏幸福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图注:11月23日,总投资135亿元舒城产业新城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与5G智能终端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图)

乐居财经 林振兴 发自北京

我国正处于制造业升级的重要时间窗口,产业发展面临绝佳机遇,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大机遇。

今年以来,华夏幸福围绕新能源汽车、新型显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其所运营的产业新城引进4个百亿级项目,拥抱智能制造,打造产业集群,使合作区域的传统制造产业“老树发新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3月27日,华夏幸福携手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军企业欣旺达打造南京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计划投资120亿元在溧水产业新城建设动力电池电芯及pack制造研发设计及生产基地,进一步壮大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不到两个月,在合肥长丰,又一个产业地标——全球产能最大偏光片生产基地落地。5月9日,华夏幸福与长丰县人民政府、杭州锦江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为长丰产业新城引入投资100亿元的偏光片项目。未来,该项目将与合肥新型显示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并借力于合肥科研院校众多的人才优势,打造区域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集聚。

紧接着,9月6日,华夏幸福与南浔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合丰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投资160亿的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一期)。据悉,该项目是南浔建区以来首个百亿级产业项目,也填补浙江省在该领域的空白,极大优化南浔产业结构,推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

11月23日,华夏幸福为合作区域又导入了一个超百亿级龙头项目,总投资135亿元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与5G智能终端项目落地安徽舒城产业新城。这个项目不仅助力舒城打造全球最大的触控显示模组基地,也标志着安徽打造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短短八个月时间内,华夏幸福为何能如此迅速在江苏、安徽和浙江这三个省份落地四个超百亿级龙头项目?

这离不开华夏幸福始终以“产业优先”为核心策略,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能力的坚持和底气。华夏幸福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汽车、航空航天、新材料、大健康、都市消费等10大产业,组建了46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凭借自主创新的大数据平台,截至目前,已为所在区域累计引入签约企业超2000家,全面打造百余个先进产业集群。

每个产业新城所在区域都有自己的产业禀赋和发展诉求。华夏幸福因地制宜,为每一个产业新城确定明晰的产业规划和产业集群方向,实现产业集群的有效聚拢,促进整个产业园区的发展升级,并达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民生效益的双赢。

例如,依托沈阳雄厚的汽车产业基础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打造了苏家屯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依托武汉的人才优势和交通枢纽的地位,打造了我国首个国家级商业航天产业基地;依托大厂的影视文化优质资源,打造了京津冀文创产业的新高地。

除了为每一个产业新城量身定制独立的产业规划和产业集群方向,华夏幸福还构建了全方位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专业的产业发展团队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产业发展服务,包括产业规划、选址服务、全球资源、行业圈层、金融支持、专业载体、一揽子政策、全程服务等,为入园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赋能企业快速发展。

为了提升招商效能,华夏幸福自主创新“产业大数据”招商平台。今年10月,华夏幸福“产业大数据平台3.0”升级版正式亮相,实现在行业内首次将产业链进行深度细致的赛道分解,它拥有2760万家企业11.5亿条动态数据,以“产业可视化地图、产业智囊APP、产业在线研究、产业数据服务端”为核心的四大产品体系,为企业投资选址和区域产业发展提供高效服务。

此外,华夏幸福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建立“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产业新城”的产业培植链条,通过孵化器、校企合作平台、研发机构等多层次创新平台体系加速成果转化,推动全球科技创新成果落地产业新城。

凭借前瞻的产业发展规划和自身不断迭代升级的产业发展能力,华夏幸福在产业导入上得以事半功倍,今年一年内为合作区域导入4个优质的百亿级项目就是其能力的最佳注脚。

未来,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将继续以优质大项目为龙头,聚集上下游企业,打造先进产业集群,为所在区域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