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晚参 | 连续四季度下滑,彩电业全年亏损成定局

   

  

    综合整理|孙惠贤

【今日股市】

两市全线上涨,沪指四连阳。盘面上,无线耳机、胎压监测、消费电子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截至收盘,沪指涨0.74%,深成指涨1.15%,创业板指涨2.15%。北上资金净流入76.95亿。

家居板块,东易日盛涨超10%,蒙娜丽莎、三棵树、中国联塑涨超4%。亚振家居跌0.87%,惠达卫浴跌0.64%。

今日要闻速览

市场前线

连续四季度下滑,彩电业全年亏损成定局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彩电市场总结报告显示,2019年Q3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1034万台,同比下滑3.6%;零售额277亿元,同比下滑10.4%。预计2019年全球彩电销量将同比下降0.4%至2.24亿台。同时,由于上游电视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带动彩电整机均价下滑,群智咨询预计2019年全球彩电销售额将同比大幅下降约30%左右。

股权融资

顾家家居总裁李东来拟增持1-2亿元

顾家家居总裁李东来拟增持公司股票1亿-2亿元。公司总裁李东来或其参与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信托计划及资管计划等拟以不超过55元/股的价格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1亿-2亿元。目前李东来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A股股票1027.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71%。

金牌厨柜实控人温建怀、潘孝贞累计质押484万股份

12月5日,金牌厨柜发布股份质押公告,截至公告日,金牌厨柜实际控制人温建怀、潘孝贞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为1311.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51%,其中被质押的股份累计484万股,占其持有公司总股本的36.91%,占公司总股本的7.20%。

公司动态

顾家家居土地指标调整延迟,募投项目无法按计划完工

近日,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年产80万标准套软体家具项目(一期)”的募投项目将延期完成。建设完成时间自2019年12月31日延期至2022年9月30日。顾家家居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募投项目部分用地取得时间因政府土地指标调整延迟,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因此滞后,无法在原定时间内完工建设。

罗莱生活重回“原点” 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下挫

近日,罗莱生活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罗莱生活第三季度实现营收较上年同期减少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4.93%,而其前三季度营收与净利润也呈现下降趋势。除去业绩下滑,2018年对线上业务进行分拆的罗莱生活,目前也面临电商业务遭冲击的局面,而其曾通过更改公司名称、大力谋划转型的大家居业务,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一直处于低位,且罗莱生活近年来又重新聚焦家纺主业。

喜临门与苏宁2020年战略确定,销售目标3个亿

近日,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一铖与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苏宁厨卫家装公司总裁助理刘志阳进行会晤,双方在对2019年工作进行回顾的基础上,制定了2020年的销售工作计划,并达成2020年3个亿的销售目标。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