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晚参 | 21-10月全国家具零售额同比增长5.4%

   综合整理|孙惠贤

【今日股市】

12月6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股指窄幅盘整。总体上,个股涨跌互半,市场气氛稳中向好,但赚钱效应差强人意。

家居板块,东易日盛涨9.97%,敏华控股涨5.09%,华帝股份涨4.20%。金螳螂跌0.77%,兔宝宝跌0.44%,江山欧派跌0.35%。

今日要闻速览

市场前线

1-10月全国家具零售额同比增长5.4%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10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2%。家具类零售情况为,2019年10月,全国家具类零售额达为174亿元,同比增长1.8%;2019年1-10月,全国家具类零售额为156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4%。从增速来看,全国家具类零售额同比增长5.4%,低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7个百分点。

股权融资

顶固集创解除限售股份210.6万股

12月6日,顶固集创发布长城证券关于首次发行股票前已发行股份解除限售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8月23日签发的《关于核准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首次公开发行后,顶固集创股份总额为1.14亿股,限售股股份数量为8548.30万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2019年12月10日。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21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实际可上市流通的数量为210.6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3%。

公司动态

居然新零售正式成为武汉中商全资子公司

12月5日晚间,武汉中商公告称,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标的资产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备案登记已完成,居然新零售已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公告显示,根据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2月4日换发的营业执照,居然新零售100%股权已登记至武汉中商名下。

爱丽家居首发过会,客户集中度过高引质疑

12月5日晚间,据证监会官网披露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9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张家港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丽家居”)首发申请过会。尽管首发过会,爱丽家居却被质疑,在“奔A”路上存在重重隐患。被外界质疑最严重的问题:客户集中度较高,意味着对于单一客户的依赖度过高。此外,据产业信息网数据显示,中国PVC地板市场起步较晚,且受目前中国消费者对PVC地板接受程度相对较低的影响,PVC地板生产企业大部分以出口欧美国家为主,采用跟爱丽家居一样的贴牌的经营模式。

华帝股份宣布吴亦凡为新品牌代言人

12月6日,华帝官方宣布吴亦凡正式成为其代言人,12月9日,华帝将举办2019华帝未来厨房发布会,届时,吴亦凡很有可能将出席发布会。此前,华帝的代言人为赵丽颖和林更新。此次签约吴亦凡之后,华帝代言人组合将变成吴亦凡和林更新的全新组合。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