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格力电器真正实现了自主创新到收获的时代

乐居财经讯 12月8日,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参会并发表演讲。

对于格力进军智能装备领域,董明珠表示,格力在2012年开始推动智能化的时候,需要高端装备来支撑,但国内没有一个装备企业能满足格力的设备条件,因此唯一的办法就靠进口。”这是我们企业的责任,我们企业家存在的价值是什么?是要国家强大。所以,2013年我选择了进军智能装备“。

她还回忆称,黄奇帆当市长时,自己曾和他一人一碗面谈了几个小时。“都是你在说,你跟我说怎么样怎么样搞经济,你是教育我,但是我是践行者”。

“那次讲话到今天十多年的时间了,十几年的变化太大了,格力电器真正实现了自主创新到了收获的时代”,董明珠表示,格力现在的智能装备,同时使用德国的设备和自主设备,“内部关键的核心零部件全部由我们自己做成,我们用七年的时间,现在我们的装备已经出口了”。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