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达证券:地产政策力度加大,销售提速可期

乐居财经讯 李礼 12月8日,中达证券发布内地房地产周度观察。

数据要点:

本周,44 个主要城市新房成交量环比上周上升 5%,同比上升 8%。深圳和上海环比上周分别上升 34%和下降 13%。44 城 2019 年累计成交量同比上升 12%(上周为 12%),一、二、三线城市分别上升 15%、27%及下降 1%。宁波、芜湖、成都和南宁 2019 年累计交易量分别上升约 97%、94%、55%和 52%。

截至 12 月 5 日,14 个主要城市的可售面积(库存)环比上周平均上升 2%,同比上升 9%;平均去化周期 14.0 个月(上周为 12.7 个月),环比上周平均上升4%。泉州和南京的去化周期分别由上周的 33.7 个月和 10.5 个月变动至 45.9 个月和 7.3 个月,分别环比上周上升 36%和下降 31%。

本周,15 个主要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上周上升 8%,同比上升 32%。江门和成都环比上周分别上升 78%和 69%。15 城 2019 年累计交易量同比上升 12%(上周为 11%)。厦门、南宁和成都 2019 年分别累计同比上升 130%、37%和36%。

本周观点:

2019 年累计交易量增速近期小幅上升,主要系开发商冲击年度销售目标。然而,各城市的表现明显分化。成都、福州、宁波等核心城市较东营、江门、扬州等非核心城市表现更佳。尽管政府对楼市调控仍然较严,但基本面良好的核心城市交易量仍在上升。同时,同一都市圈中的不同城市也表现出了明显分化。

另外,本周主要城市平均去化周期继续上升,当前 14.0 个月的去化周期已超过 12 个月的临界值,市场成交热度有所下降。(住建部:去化周期 12 个月以下地区要增加供地)

投资建议:

我们的行业首选为碧桂园、融创中国、金科股份和中国金茂。本周楼市延续了前期小幅降温的态势,44城累计成交增速有所下滑,同时主要城市去化周期出现了一定上行。基本面的小幅调整使得地方政府“一城一策”实施力度加大,如佛山放开本科以上学历人士买房、广西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条件、武汉取消年度落户数量限制等,而上述政策并未遭到主管部门的明确反对。根据我们的研究框架,我们认为此时政策对稳房价的态度较为明确,上述政策的出台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行业需求,推动行业继续平稳发展。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调控政策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房价或出现一定波动。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