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政治局会议未提地产,强调稳定,政策或将迎来改善

乐居财经讯 李礼 12月9日,东吴证券发布房地产行业点评。

投资要点

事件:中央政治局 12 月 6 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点评:

坚持稳中求进,强调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在针对明年工作的要求中,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与去年的表述相比,在防风险后加入了“保稳定”,强调了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本次会议未提地产,政策面或将迎来持续改善。19 年 730 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叠加多项调控政策,房企资金普遍收紧、销售去化下行。我们认为当前政策仍然维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总基调,但在地产基本面下行期,地方政府逆周期“施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会更强。叠加本次政治局会议未提房地产,政策面或将迎来持续改善,地产压舱石作用再现。

投资建议:在当前基本面仍下行、政策面逐渐见底回升的阶段,我们持续看多龙头地产公司和物业板块,核心逻辑在于安全边际充足、业绩确定、股息率高,行业的下行期是龙头房企取得更大的领先优势的战略机遇期。地产板块上,一线龙头推荐万科 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二线龙头推荐中南建设、荣盛发展、蓝光发展、华夏幸福,内房股推荐旭辉控股集团、中国金茂、世茂房地产、龙光地产、宝龙地产、合景泰富集团、金地商置、建发国际集团,建议关注融创中国(未覆盖未评级)、龙湖集团(未覆盖未评级);物业板块推荐绿城服务,建议关注永升生活服务(未覆盖未评级)、蓝光嘉宝服务(未覆盖未评级)、中航善达(未覆盖未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融资环境变动;企业运营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