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财经晚参 | 中国家居上市公司公告速览

  

   综合整理|孙惠贤

【今日股市】

今日两市震荡,三大股指表现分化,仅沪指小幅收涨。家居板块涨幅超过4%的有江山欧派、兔宝宝、大亚圣象,分别为5.72%、4.73%、4.19%;跌幅前三的分别是欧派家居、杰恩设计、金牌厨柜,分别为0.76%、0.72%、0.54%。

今日要闻速览

公司动态

武汉中商拟变更证券简称为居然之家

近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2019年第九次临时董事会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公司拟将“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武汉中商”变更为“居然之家”。此前,武汉中商向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22名交易对象发行约57.69亿股股份购买居然新零售100%股权。经各方协商确定,居然新零售的资产交易价格为356.5亿元。居然之家最终实现在A股上市。

股权融资

梦百合拟4645.6万美元购买MOR公司不超过85%股份

12月6日晚间,梦百合发布公告称,2019年10月11日,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恒康香港与交易对方、标的公司及卖方代表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恒康香港或其关联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MOR公司的不超过85%的股份40.50万股,由交易对方一合计持有的标的公司的39.75万股发行在外股份,占标的公司交割日发行在外股份总数的83.46%。交易对方二Richard Haux,Jr.在《股份购买协议》签署完成后向交易对方一以外的标的公司其他27名股东及4名期权持有人发起要约收购获得的标的公司股份,其中:27名股东合计持有标的公司股份6950股,占标的公司交割日(在完全摊薄基础上)发行在外股份的1.46%。本次交易完成后,MOR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北新建材股东减持股份不超6349.84万股

12月6日,北新建材发布公告称披露了《关于持股 5%以上的股东贾同春及其一致行动 人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贾同春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在起15 个交易日后的 6 个月内、合计减持北新建材股票不超过 6349.84万股。同时,在任意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1%;采用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2%。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