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投资独家回应变动:主要股东酝酿增资

乐居财经讯 李礼 近期有消息称,上海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城投资”)正经历包括管理层更迭等在内的一系列变动,引发市场对这家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房地产投资管理机构的密切关注。12月11日,乐居财经从中城投资相关负责人独家获悉,中城投资“目前高管团队履职正常,公司日常业务也有序开展。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一系列市场化变革的举措,以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提升业绩水平。”该负责人还透露,包括万科、旭辉、建业、益达在内的部分股东,有意向对中城投资进一步增资,这也表明现有股东对中城投资的长期发展持有充分的信心。

成立于2002年的中城投资,一直以来股权较为分散,53名法人股东持股比例均不超过5%。由于缺少大股东的主导,中城投资在面对近年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时增长乏力:过去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98亿元、6.16亿元和6.43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79亿元、2.58亿元和2.58亿元。中城投资负责人表示,若上述几家股东增资完成后,将成为公司相对大股东,但不绝对控股,从而解决公司治理过程中大股东缺位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治理,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中城投资在新的治理结构下,将坚定地走市场化发展道路,引入市场专业经验,努力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房地产基金。”该负责人还表示,时机成熟时,中城投资还将从外部引入投资人,进一步推进股权结构的市场化。针对此前报道中提及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将接管中城投资管理一事,该负责人回应称“公司尚未有相关决议和公告”,但表示“林中先生是中城联盟下一任主席,代表现有大部分股东参与推进中城投资的变革,因此现阶段参与公司事务较多。”他进一步表示,新的治理结构下,未来中城投资不排除从外部引入核心关键管理人。针对近日中城投资终止在新三板的挂牌,该负责人表示,这将有利于公司引进战略投资人,调整股本结构,进一步完整公司治理,以便充分发挥中城联盟内外部资源优势,抓住房地产行业并购重组机会,着力发展资产管理业务,有利于公司的长期、稳定、持续发展。“公司业务发展要将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盈利,最后是管理规模。”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