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绿地控股销售质量持续提升,土地投资保持谨慎

乐居财经讯 李礼 12月11日,东方证券发布绿地控股研报。

事件

公司公告 11 月新增项目情况,单月新增 13 个重点项目,总地价约 112 亿元,计容建筑面积约 409 万平方米。

核心观点

销售规模稳定,回款率良好,发展质量持续提升。根据克而瑞数据,公司2019 年 11 月实现销售金额 460 亿元,同比增长 33.3%,1~11 月实现销售金额 3015.5 亿元,同比下降 7.1%。根据公司数据,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等核心区域贡献率超过 80%,销售金额超过百亿的区域公司达到15 个。公司的销售规模总体保持平稳,但销售质量提升,住宅回款率近 95%,整体回款率约 85%。

土地投资审慎,融资端持续强化。根据公司公告,2019 年 11 月,公司新增项目 13 个,合计建筑面积 409.2 万平方米,总地价 113.9 亿元,楼面价 2735元/平方米。1~11 月,公司累积新增房地产项目总地价约 930 亿元,同比增长 15%,总货值接近 4500 亿元,位居行业前四,平均楼面价约 2438 元/平方米,土地成本优势在业内保持领先。从投资强度(拿地金额/销售金额)来看,前 11 月投资强度为 30.8%,整体仍维持审慎的投资态度。同时,公司的融资端持续强化,11 月最新发行 3.7 亿美元债券,票面利率维持 5.60%的低位,年内累计已发行 27.2 亿美元债。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 9.28 元。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 年的 EPS 为1.16/1.46/1.87 元。可比公司 2019 年 PE 估值为 8X,对应目标价 9.28 元。

风险提示

房地产销售增长不及预期。公司控成本效果不及预期,利润存在下行风险。

布局城市调控政策力度超预期。建筑业务毛利下滑,利润水平不及预期。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