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副总经理孔繁军:家居行业应该由增量主导转向存量竞争

乐居财经讯 12月12日,以「2019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暨2019中国家居新浪潮盛典」在北京雁栖湖会展中心正式启动。由新浪家居总编辑戴蓓主持的家居财经“企业家高峰论坛”也随即召开。论坛围绕“2019年企业家抗压秘籍”、“2020年企业发展指南针”两个议题展开探讨。书香门地董事长卜立新、金牌厨柜副总裁孙维革、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美巢集团董事长张经甫、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惠达陶瓷执行总裁殷慷、申万宏源副总经理孔繁军参与了论坛发言。点击查看2019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暨2019中国家居新浪潮盛典更多详细内容>>>

申万宏源副总经理孔繁军表示,优秀的家居企业应该拥抱资本市场。今天坐在这里的都是优秀的企业家,未来国家层面应该会有相应的减税、货币政策都旨在扶持企业。对于家居行业来说都是机遇和亮点。现在中产阶级成为中国的消费主导,大家都在追求美好生活,也对未来家居提了许多需求,这些都是家居行业增长的有力引擎。最难的路,通往最美的风景,相信大家都会有明朗的未来。

2020年是攻还是守?我赞成攻守兼备。国际经济环境风云变幻,中国市场的相对优势已经不存在了。房地产过去30年的黄金时代也已经结束,家居行业未来应该由增量主导转向存量竞争。企业家应该以新的业态新的模式去满足市场需求,坚持创新。在座的各位应该更具有前瞻性,拓宽前端的需求和流量。融合渠道也非常重要,提高零售能力的必经之路。未来谁能在生产销售深度整合,谁就能处于有利位置。同时企业应该加强管理,修好内功。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