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8.4亿元收购中房天津项目30%股权

乐居财经讯 1月14日,中国交建(601800.SH)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附属中交一公局集团和中交京津冀分别出资约5.6亿元、约2.8亿元,以非公开协议方式收购中房(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0%的股权。

本次交易的价格根据标的公司截至 2019 年 12 月 23 日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确定。截至 2019 年 12 月 23 日,经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评估,标的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 280,000.55 万元。

标的公司的股东暨本次收购的股权出售方为中交置业有限公司,其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集团)的附属公司,中交集团通过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 100%股权。本项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涉及关联交易金额为 84,000.165 万元。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