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纽交所挂牌 高靖刘二海现身

乐居财经讯 王帅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间,蛋壳公寓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靖与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蛋壳公寓投资人刘二海现身纽交所,为蛋壳公寓美国IPO做准备。

刘二海在现场表示,中国有几亿年轻人离开家乡、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让每个拼搏的年轻人可以住得好、住得安全、住得体面,让每个劳动者居者有其屋,不要再为一张床焦头烂额,这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情。

我记得问过高靖,公司为什么叫蛋壳呢?是希望为每个身处异乡的人都提供一个温暖的“壳”,孵出自己的梦想。说实话,这是我的一个小愿望,因为我身边,我们公司就有不少这样的年轻人。

据乐居财经了解,根据美国IPO研究公司IPOBoutique.com公布的信息显示,长租公寓服务商凤凰树(蛋壳公寓)已将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定为13.5美元。

据早前招股书透露,蛋壳公寓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为“DNK”,此次IPO发行区间设定为14.5美元-16.5美元/ADS,拟发售106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10股A类普通股。按IPO发行价区间的上限计算,蛋壳公寓将通过此次IPO交易筹集最多2.01亿美元资金。

此外,根据招股书,蛋壳公寓除了原有主承销商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外,还新增加老虎证券作为副承销商。

据乐居财经了解,截至2019年9月30日,蛋壳公寓已在中国13个城市运营。过去四年,蛋壳公寓经历了迅猛扩张,公寓数量已从2015年底的2434个增长至2019年9月的406,746个,增长了166倍,其中北上深的公寓数量占比超过一半。

蛋壳公寓的入住率基本维持在80%左右,2017年-2019年前9个月,蛋壳公寓的入住率分别为85.8%、76.9%和86.9%。

招股书透露,目前,蛋壳公寓的收入主要来自租金和服务费。2017年-2019年前9个月,公司的收入分别为:6.57亿元,26.750亿元和49.997亿元。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