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都产业地产趋势:外溢区域,机遇和挑战并存

  新年伊始,成渝两地喜迎新春“大礼包”,中央财经委员会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成渝区域一体化进程加速推进,也为产业地产发展带来了布局良机。

  那么,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升格背景下,2020年成都产业地产可能会出现哪些值得关注的趋势?房企和投资者的开发策略如何能做到专业性的应城施策?近日,在世邦魏理仕(CBRE)举行的“成都商业地产市场2019年回顾及2020年展望”发布会上,乐居记者采访到了世邦魏理仕成都产业地产部主管尤鹏伟先生。

  世邦魏理仕成都产业地产部主管 尤鹏伟

  尤鹏伟表示,从区域环境来讲,2020年成都产业地产市场有外溢区域的趋势,辐射成渝两地并且对成本敏感的一些企业或跨国企业,可能会外溢到成都边缘、成渝边缘或者成渝之间的区域,也就是传统的二圈层、极具潜力的新城区以及城际之间的发展区。

  新机遇来临,这些外溢区域同样也面临着不同的挑战,尤鹏伟从三个方面做出分析:

  1、传统的二圈层。企业外溢之后,二圈层将面临产业升级、投笼换鸟和项目优选三大问题。通过升级,把更多更好的土地资源腾出来,去迎接更好的产品,选择更适合的项目。

  2、极具潜力的新城区。包括简州新城、淮州新城、空港新城,青白江欧洲产业城等潜力区域。潜力区域将面临三个挑战,首先它需要具有前瞻的规划,其次要打造适合目标产业发展的载体,最后发展新城需要包括基础设施、商业环境、居住环境、文旅氛围、教育、医疗、TOD建设等要素的建设。

  3、城际之间的发展区。包括遂宁、内江、资阳等,会面临产业定位和细分、招商路径的设计和实施、政务服务能力的提升、区域特色资源的利用四大问题。

  “过去做得好的区域,要面临升级,把更多更好的土地资源腾出来迎接更好的产品;未来有发展潜力的区域,要思考怎么去建设、发展;过去没有想到跨国企业要来的区域,未来应该怎样迎接机遇,先抓住机遇就可以先发展。”尤鹏伟提到。

  那么,对于房企和投资者来说,开发策略如何能做到专业性的应城施策,尤鹏伟则认为,首先,政府开放实施主体,迎接更多的专业开发商进入;其次,深度研究目标产业,了解落地产业的诉求和要求;接着,根据目标产业的要求去打造适合的载体形态;最后通过租赁、资产增值实现盈利,创造跟资本市场对接的可能性。

  尤鹏伟表示,希望这样的载体开发或园区打造,能够更好地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应用好专业经验与优质的国际资源,在前期规避风险,进行具有前瞻性的开发。

中物研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