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股份:为4家公司提供18.09亿元担保

乐居财经讯 王鸿1月20日,首开股份发布公告称,为4家公司提供合计18.09亿元担保。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0年1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以下担保事项:

(一)公司全资子公司盈信公司拟向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6.75亿元信托贷款,期限3年。公司对此项融资提供全额全程连带责任担保。

(二)2017年12月7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苏州茂泰置业有限公司拟申请银团融资的议案》,同意苏州茂泰向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姑苏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组成的银团申请15亿元银团贷款,期限5年,以苏州2016-WG-81号地块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截止目前,尚有开发贷款余额为12.11亿元。

为配合项目销售,拟将原抵押方式“苏州2016-WG-81号地块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变更为“苏州2016-WG-81号地块之三标段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以及双方股东或股东实际控制人按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其余贷款条件不变。公司按51%的股权比例提供不超过6.1761亿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至原贷款合同结束期限。

(三)公司参股子公司福州中泓盛拟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晋安支行申请不超过21亿元房地产开发贷款,期限3年,由项目公司各方股东或股东实际控制人按持股比例提供相应连带责任担保。按此计算,公司按10.2%的持股比例提供2.142亿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3年。

(四)公司参股子公司苏州隆泰拟向招商银行苏州分行申请6.17亿元人民币房地产开发贷款,期限3年,由各方股东按持股比例提供相应连带责任担保。按此计算,公司按49%的持股比例提供3.0233亿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3年。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