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疫情 鼎信长城捐资百万驰援武汉

乐居财经讯 庚子鼠年的开篇,并不比往年寒冷。新冠肺炎突如其来,虽让这个春节变得不同于以往,但疫情考验之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誓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为国内房地产基金行业的领军者,鼎信长城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全力支持武汉一线,经公司领导层倡议,公司全员积极响应,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武汉合计捐赠1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关于本次疫情对于行业的影响,鼎信长城认为:

• 各行业均有影响,不同行业影响力度不同,地产影响相对滞后:本次疫情恰逢春节传统假日,对当期需求理应旺盛的客运、旅游、娱乐、住宿餐饮、零售等行业是立竿见影的影响,其它行业也因人气、延迟复工等原因受到影响,但影响相对滞后,包括对房地产的影响将滞后于服务业。

• 各城市及时采取疫情防范措施,容忍短期波动守护长远发展:针对此次疫情防控,成都、南昌、赣州、宜昌、广州、福州、昆明、南京、湛江、腾冲、绵阳、鄂州、广西、德清、攀枝花、雅安、乐山等多个省市暂停开放售楼处,各城市采取的积极应对策略,尽管从客观上影响了短期住房交易,但有助于防范疫情扩散,利大于弊。

• 疫情严重及依赖返乡置业的地区短期影响大:本次湖北、浙江、广东等省份疫情严重,具体到城市层面,湖北境内各市、温州、杭州、台州、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累计确诊数量均在80例以上,且确诊感染数量仍在增长,此类城市从疫情防控上将更为严厉,疫情蔓延范围大导致恢复期延长,对市场的冲击影响更大。此外,过往春节是封闭型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高峰期,而近期自身恐慌心里及社会管控活动都将制约此类需求短期难以释放。

• 金融政策适当倾斜,有效对冲重镇疫情影响,龙头企业将被优先惠及:2020年1月26日,银保监会发布通知,明确提到要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如武汉、温州等疫情重镇均将受到最及时最有效的金融支持。此外,在此次抗击肺炎行动中,融创、中梁、旭辉、祥生、世茂、奥山、海伦堡等龙头房企积极捐款、捐赠物资、助力抗疫,龙头企业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将得到地方政府最好的政策支持,协力共度难关。

• 对市场的影响时长取决于疫情控制速度:借鉴非典经验,本次疫情防控及时,若2月高峰后得到较好的控制,则对市场的影响主要在于一季度,对全年成交有影响但较为有限。但本次新型肺炎传染速度快于SARS,若短期未得到较好的控制,使疫情持续时间延长,对市场的影响将持续到二季度,尽管下半年成交补涨,全年整体成交依然会因疫情影响弱于2019年。整体上,基于“三稳”目标,国家层面也将容许地方政府有更大力度的放松手段,房地产市场总体仍将延续箱式震荡行情。

• 房地产发展的根本因素未发生本质变化,市场需求仅为延迟释放,核心城市恢复能力更强:本次疫情主要通过对人气的影响作用于房地产,对短期市场运行形成干扰,且疫情发生在传统淡季,对销售的影响也将有所缓冲。从本质上看,决定房地产发展的硬核逻辑未发生变化,首置、改善、进城需求依然存在。特别是核心城市武汉、温州等地,尽管短期受阻较大,但其经济活力强,人口众多,内生需求充足,短期被压制的需求将随着疫情的结束得到快速恢复。

作为一家资管机构,在这场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病魔的紧要关头,正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关键时刻。鼎信长城坚决与全国人民站在一起,虽然春节长假让大家天各一方,但空间的距离无法阻隔鼎信人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决心;虽然无法亲赴武汉一线,但无碍鼎信人表达对在第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们的最高敬意和对武汉人民的全情支持。

鼎信长城始终坚信,在国家的统一领导和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之下,抗击新冠肺炎的这场战争必将取得最终胜利。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