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着业主,我守着你 | 抗疫故事

2月10日,一篇《武汉,我把家里的英雄借给你了!》让各大主流媒体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聚焦在中国铁建铁四院的一对夫妻身上,视频中,凌晨3点的武汉下着冷雨,铁四院职工汪莹鹤用车灯护送妻子汪晓婷上夜班。晓婷是武昌医院的医生,武昌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为了防止传染给家人,晓婷上下班都坚持走路,老公就在身后慢慢开着车,用车灯照亮前行的路。

我们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用生命,将黑暗挡在了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在中铁建物业公司,也有许多鲜活的案例。

在抗疫的战场上,他们有的青春为伴,有的伉俪齐心,有的亲情支撑,共同谱写出一曲曲非常时期的浪漫赞歌,镌刻出一首首战斗情怀下的爱情诗篇。

这歌,比任何情歌都动听;这诗,比任何情书都坦诚。

今天,我们记录下这些感人的爱情,用他们的故事讲述什么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愿这一份承诺,在病魔与困难面前变得更加坚毅,愿这一生为伴,永远明亮,永远搀扶,永远美好。

逆行而上的青春伴侣

座标:南京

主角:秦可可(南京青秀城实习管家)、贾士凤(南京青秀城实习管家)

  

秦可可和贾士凤是大学同窗,来自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两人现在都是中铁建物业南京分公司青秀城项目的实习管家。

对于这对大学生情侣来讲,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别难忘的春节,从小在父母身边长大的他们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在外地过年,在这个特殊春节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铁建“情系业主,从心开始”的理念。

随着2020年春节的到来,疫情随之而来。秦可可和贾士凤都选择了坚守在一线岗位上,选择了为业主保驾护航。他们一边将原本定好的车票悄悄的退了,让同事无后顾之忧地退离一线,一边和父母轻描淡写的诉说着工作的‘轻松’,让父母不要为其担心。

除夕前一天夜里十点,10栋的业主突然打电话求助,说自家门打不开,希望物业能安排个人过来帮忙解决,可可想都没想,立刻穿上外套,不顾夜晚的寒冷就出门,去给业主找电池充电,帮助业主开了门,一直近十一点才回宿舍。

从大年初一开始,社区就和物业联手对从武汉回来的业主进行询问及安全知识教育,贾士凤负责联系业主,跟踪业主日常身体情况。对于从疫区返回的业主,她当做朋友一般去沟通交流,了解业主实际情况,他人避之不及,她却逆流而上,主动联系,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对年轻的物业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他的同事、家人和情系着的业主。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用最直接的方式温暖着所有人的心。

  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秦可可

  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贾士凤

你守着业主,我守着你

座标:杭州

主角:朱发明(杭州江南国际城安保部领班)、石倩(中铁建物业华东区域品质部400话务员)

1月24日,和过去几天一样,杭州江南国际城保安领班朱发明一整天都在小区疫情防控值班中度过,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天是除夕,他和同在小区400岗位值班的妻子石倩,第一次要在杭过春节。

晚上7点,结束了一天的值班,石倩准备和丈夫一起做年夜饭,两人开始忙活起来,摘洗好蔬菜,切好肉片,电饭锅里的米饭和馒头也已经熟了......正忙着呢,朱发明电话响了,他接到通知,夜班门岗人员不足,需要他配合门岗对进出人员进行把控。

  朱发明核实人员信息、检测进场业主体温,给自行隔离业主上门送快递/外卖

挂断电话,朱发明立即收拾装备,奔赴岗位。妻子石倩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她并没有多问,只是对朱发明说一句:“注意安全,等你回来吃年夜饭。”

朱发明出门后,石倩继续年夜饭“工程“,然后一边整理当天外来人员进出和业主报事报修数据,一边等待着丈夫回来吃年夜饭。

菜凉了,热了又热,反反复复好几遍,她始终没有给丈夫打电话询问,因为她知道特殊时刻,小区需要丈夫的坚守。

晚上十点半,朱发明回来了,他冲着石倩笑了下,石倩也对着丈夫笑了下,什么都不必说,这就是最简单、最温馨的幸福。

你守着业主,我守着你。

  石倩在整理疫情防控数据

是夫妻更是战友 伉俪齐心战“疫”

座标:长沙

主角:姚路生(长沙山语城二期项目经理)、谢小芳(梅溪青秀和园项目秩序维护员)

在中铁建物业长沙分公司,有一对夫妻在这里工作5年有余,在这1800多个日夜,他们一起陪伴、守候着中铁建的业主们。

1972年出生的姚路生是名老党员,在他身上有着一股韧劲、一股不服输的劲,而妻子谢小芳是梅溪青秀和园项目秩序维护员。在疫情越发严峻的时候,姚路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项目经理的职责,奋战在一线,全面统筹项目疫情工作,确保业主及员工的生命安全。

  姚路生接受湖南电视台采访

从疫情开始,他部署各部门防疫工作,安排所有在岗人员做好防护,佩戴一次性口罩,每日办公区域消毒;督促保洁做好园区卫生、消毒工作,秩序维护员严格核查来访人员及车辆,测量体温,对于有武汉接触的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安排工程人员维护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安排客服人员发放各类疫情温馨提示,到大堂粘贴纸巾、一次性手套,为业主送菜上门等……各部门的工作不慌不乱、有序地开展,不少业主深受感动,有业主为表心意还为工作人员送上百个口罩。经过全员努力,他们所在的项目没有一例被感染及疑似新冠肺炎。

姚路生曾经当过炮兵,有着军人的“魂”,遇到紧急事件时从不慌张,总会处理得有条不紊。而这段时间以来,姚路生从来都没有松懈的心态,他用一名党员应有的警惕心,每天都要了解项目的工作动态,时刻关注业主及员工的身体状况。2月11日上午,湖南都市频道采访了他,了解了山语城二期是如何开展防疫工作、做到无一例被感染及疑似人员的。

姚路生的妻子在疫情期间也是一位逆行者,大家都担心、害怕接触外人,她却依然奋战在岗位上,每天认真核查着几十个来访人员及车辆,一一进行登记,为他们体温测量。身形瘦小的她,穿梭在门岗,仿佛一阵寒风可以将她吹倒,有人问她这个时候怎么还上班,她却说:“作为一名秩序维护员,就是要保障园区安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不上,业主们怎么办?”

  谢小芳坚守岗位

推迟的婚约

座标:成都

主角:郭浩(成都西派国际项目秩序维护员)

  

郭浩是四川都江堰人,在成都西派国际项目任秩序维护员。武汉疫情全面爆发时,正是他即将休假的前夕,他毅然决定留队坚守岗位,取消了原本去往重庆的车票。

其实,他此次去往重庆,是为了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商量结婚事宜。但郭浩说:“没办法,先推迟吧!我可以给她打电话解释原因。这个非常时期就不要到处跑了,网上都这样说,我们要给国家减轻负担。留在岗位上坚守吧,我没什么能耐,疫情这个事,帮不了什么忙,但我可以多检测几个进去的人的体温,多登记几个返家人员的信息,不管怎么说,其实我也想尽一份力。”

一切小离别,都是大团圆

座标:合肥

主角:吴萍(国际城和畅园客服管家)

吴萍是名29岁的年轻母亲,疫情期间,她选择坚守在防控一线。心的这一头牵挂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另一头却是合肥国际城的万家灯火。

“我是孩子的母亲,但作为一个物业人,我更是这几百户业主的大管家。这种特殊的情况下,孩子有她爸爸在,那我楼栋的业主怎么办,我必须要在呀!”她这样说。

庚子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吴萍收到了业主的求助:业主与丈夫从昨日开始高烧不退,由于医院患者爆满,医生建议他们回家隔离观察。

收到消息,吴萍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决心留岗值守,协助业主共渡难关。“这个病发生的很突然,心里当然希望不是。其实还是很害怕的,万一是呢?但怎么讲呢,如果这个时候我不在,他们怎么办呢?”

在业主被隔离期间,吴萍克服自己的恐惧,每天与业主联系,关切询问业主身体状况、疏导业主情绪;当她得知业主家里食物、药品所剩不多时,便主动帮忙外出采购,直至业主退烧。

她默默逆行,主动承担起了为整个园区被隔离业主送菜的重任。为了让业主们能安心、放心吃上新鲜菜,她每天都要用瘦弱的身躯在超市与各楼栋隔离业主家来回奔走十余次。这个看似柔弱实则刚强的宝妈对同事说:“疫情严峻,我们都会害怕,但业主需要我们……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尽量减少接触。”

疫情当前,她告别小家奔赴一线,虽没有热闹的相聚,虽脸上有着难以掩饰的牵挂,但奋战的身影从不曾孤单,万家灯火的祥和正在为她送去美好祝福:一切小别离,都是为了大团圆!

  吴萍“疫”往直前的背影

“ 他们也是丈夫、妻子,他们也是父母、子女,危难时刻 逆行者无畏前行。

每一个“拥抱”都值得珍惜、每一种“放弃”都值得铭记、每一次“分别”都令人动容。

是他们为人们托起了希望的太阳。

愿世间自此没有苦难,愿天下有情人一生和美。”

  ——————————————

战疫·物业在行动!2019年12月31日,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全国物业迅速展开关于疫情防控行动。>>>点击查看专题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拍下你身边社区物业人的战疫行为,微博参与话题#战疫·物业在行动#,注明城市和小区名字,>>>一起讲述社区抗疫的故事。

更多抗疫故事>>

万科小业主的礼物

16天,10个普通人的中场战事

救命口罩搬运工 | 抗疫故事

平凡的每一个人都是战役主角 | 抗疫故事

95后小伙的担当 | 抗疫故事

疫情中的“举手之劳” | 抗疫故事

华润物业24小时战疫影像志 | 抗疫故事

商场保洁班长的“战争” | 抗疫故事

抗疫图集>>

   【2月1日】社区防控升至最高级别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2日】城市暂时冷清,社区充满温情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3日】复工路上,更多护航人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4日】守护社区,守望春天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5日】最美社区卫士 以爱隔离病毒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6日】让温暖不期而遇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7日】责任没有“隔离区”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8日】元宵“家”节硬核抗疫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9日】写字楼物业面临“返岗潮”大考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11日】“社区十二时辰” | 物业抗疫图集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