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的中冶物业人 | 抗疫故事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物业。”在2020年初这场抗击疫情的无声战疫中,中冶物业烟台分公司自始至终都没有缺席,他们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守护着物业人的职责,守护着小区业主的安全与健康。他们是奋勇前进的逆行者,是最美物业人。

【疫情面前 他“疫”无反顾】

曲在功 中冶物业烟台分公司环境安全部经理

2020年春节,团圆饭刚吃过,辞旧迎新的钟声刚刚敲响,还没来得及卸下满身疲惫,曲在功与家人的心,就被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揪得坐立不安。

大年初一晚8点20分,曲在功接到了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知。与父母才见面又要离开,可是他知道,疫情通知就是命令,在这个特殊时期,岗位需要他,他责无旁贷。

当天夜里,他从距离项目30多公里的家赶到项目,将《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电子版文件进行优化排版、定点医院名称和电话号码放大便于辨认,并迅速组织人员做好防护,张贴至项目辖区的所有单元门和每户业主户门,同时在业主微信群转发,第一时间做好了小区的防疫守护工作。

张贴时为了不妨碍业主休息,他与保安人员把噪音控制到最小,直至凌晨12点多方才张贴完毕,回到家时已近凌晨1点。

为及时将温度测量仪分配至项目,并启用测温检查服务,第二天一早,曲在功用两个多小时跑遍了城区大大小小药店与医疗器械店,终于在城区结合部一药店内采购成功,保障了项目按时启用。

  

在项目现场,曲在功对防疫工作进行防控布置,设立体温检测点,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布置消毒位置和消毒频次等等。面对疫情,他不畏艰险,克服种种困难,为中冶沁海云墅业主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中冶人的担当与社会责任。

“防疫物资紧缺,我来想办法!”

付艳聪 烟台物业分公司品质管理部经理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疫打破了春节里的喜庆祥和,危难之际,付艳聪积极响应社区居委会的号召,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中。

摸排、宣传、物资筹备……春节期间,付艳聪深知自己的工作职责和社会责任,毅然放弃了享受家庭团聚的时刻,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防疫工作的前线。

  

通过组织张贴通知、微信群发、朋友圈宣传等方式加深业主对应对新冠肺炎的注意事项的了解,同时开展小区居民从外地来烟或返烟的人员信息的统计工作。由于外来人员较多,甚至有许多不配合的情况,工作量非常大。面对困难,她依旧选择春节期间坚守在项目,为业主筑起第一道防线。因为安排防控措施及时得当,截至目前,中冶沁海云墅项目无疫情发生。

  

疫情之下,所有人都讨论着“口罩难买”的困扰。业主有需求,物业有行动。在防疫物资断货严重的情况下,付艳聪辗转多种途径,努力为项目定了1000个口罩,20桶84消毒液,2套防护服,200包消毒湿巾,300副医用一次性手套,有效的保障了一线员工和业主的日常需求。

在家,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防疫一线,她便是战士,她用自己的努力在守护“沁海云墅”这个大家园,展现了不一样的巾帼风采。

疫情当前,在中冶物业,每天都在发生着许多动人的故事。他们放弃团聚,坚守一线,守卫着平安。他们不是天生的英雄,但他们依然选择奋勇向前。

  ——————————————

战疫·物业在行动!2019年12月31日,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全国物业迅速展开关于疫情防控行动。>>>点击查看专题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拍下你身边社区物业人的战疫行为,微博参与话题#战疫·物业在行动#,注明城市和小区名字,>>>一起讲述社区抗疫的故事。

更多抗疫故事>>

万科小业主的礼物

16天,10个普通人的中场战事

救命口罩搬运工 | 抗疫故事

平凡的每一个人都是战役主角 | 抗疫故事

95后小伙的担当 | 抗疫故事

疫情中的“举手之劳” | 抗疫故事

华润物业24小时战疫影像志 | 抗疫故事

商场保洁班长的“战争” | 抗疫故事

抗疫图集>>

   【2月1日】社区防控升至最高级别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2日】城市暂时冷清,社区充满温情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3日】复工路上,更多护航人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4日】守护社区,守望春天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5日】最美社区卫士 以爱隔离病毒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6日】让温暖不期而遇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7日】责任没有“隔离区”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8日】元宵“家”节硬核抗疫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9日】写字楼物业面临“返岗潮”大考 | 物业抗疫图集

   【2月11日】“社区十二时辰” | 物业抗疫图集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