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资源:北大方正被银行申请破产重整

乐居财经讯 王帅 2月19日,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北大方正潜在重整告知函公告。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八日,公司收到本公司股东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的告知函,内容有关北大方正于近日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根据该通知,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对北大方正进行重整。

截至公告日期,该重整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以及北大方正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如果该重整申请被法院受理,北大方正进入重整程序,将可能对本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

据乐居财经了解,方正集团旗下拥有六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方正科技(600601.SH )、方正证券(601901.SH )、北大医药(000788.SZ )、中国高科(600730.SH )、方正控股(0418.HK)、北大资源(0618.HK),方正集团债务违约后,所持方正证券、中国高科等上市公司部分股权遭冻结,北大资源自1月21日起停牌至今。

方正集团旗下产业包括信息技术、金融、地产、医疗等,其中优质资产主要是方正证券。方正证券目前市值658亿元,2019年全年净利预计8.27亿-11.57亿元。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方正集团总资产规模为3657亿元,负债约3030亿元,资产负债率约83%。其中,方正集团本部负债约700多亿元,包括300多亿元债券融资,400多亿元银行贷款。目前,除19方正SCP002外,方正集团还有存量人民币债券23只,余额34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方正集团有息负债约1600亿元。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