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服务:杀毒,他每天喷跑20公里 | 物企战疫⑩

  

乐居财经 展浩博 发自上海

“我姓战,战斗的战,我也是一个党员,让我来!”

在温州、台州被列为重疫情区后,小战挺身而出,毅然决定承担起绿城服务所负责小区的隔离户巡防工作。隔离户巡视,意味着更高感染风险,而这并未让小战退缩。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小战还贴心照顾到每户隔离家庭的心理感受,别出心裁地将其他社区普遍采用的隔离封条,换成了一幅彩色福字贴在每户隔离人家的门上。

疫情来势汹汹,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治疗一线,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而身肩居民社区防疫重责的物业人,则是守卫人们日常生活健康的安全卫士。

疫情发生后,物管企业积极承担社区疫情防控责任,涌现出了无数感动温馨的物业战疫故事。小战的故事只是其中一例。得益于此,在此次防疫过程中,绿城服务作为国内物管服务行业的佼佼者,在行业内树立了优秀典范。

在抗疫一线,像小战这样不辞艰辛,令人感动的故事还有很多。

他每天“喷跑”20公里

在武汉十里新城的防疫一线,从春节前到元宵节后,90后保安宋开恩已经坚守了25天。他守在社区门口,用测温枪仔细为每位进出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为社区疫情防控把好紧要一关。要知道,社区所在的武汉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

负责社区病毒消杀工作的绿化工人干水法,则用另一种方式护卫社区居民平安。他每天背着30斤重的消毒水箱“喷跑”20公里的路途,把消毒水喷洒到社区每一个角落,他用严格勤勉的工作,让病毒无所遁形。

线上服务保生活品质

绿城服务还有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利用自身完备的多个互联网线上平台,在疫情肆虐的时期为每位居民提供更为便捷和健康的生活服务。

1月28日,大年初四,疫情形势几乎最严峻的时候,工作人员来不及享受春节假期,更顾不上个人安危,绿城服务旗下生鲜电商平台“绿橙生鲜”加紧提前复工。只为给隔离在家的业主送上新鲜瓜果蔬菜,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品质不受疫情影响。

“非常时期,菜源紧张,配送员少,很多业主都是定好闹钟下单收菜的,所以我们要更努力去满足业主需求”,提及生鲜配送服务事项时,绿橙生鲜的负责人这样表示。

绿城生活APP则具有更为丰富的服务支持功能。为应对疫情,及时满足居民的寻医问药需求,绿城生活APP特别上线了在线义诊服务,为有需要的业主提供在线疾病咨询和专业医师建议。

另外,针对一线物业工作者的防疫知识需要,绿城生活APP还上线了成长云课堂功能。对物业服务人员进行防控疫情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培训。

业主志愿者自发组队

社区自发成立的志愿者团队,则是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绿城服务所在的幸福里社区,志愿者们节前就已经集结完毕,不少志愿者都是由社区业主自发加入。他们广发倡议、捐赠物资、积极自救。这些美丽的志愿者也为身处疫情重灾区的居民带来了希望,也带了更多爱的温暖和帮助。

有这样无私奉献的物业工作者,有这样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即便面对凶猛的疫情,绿城服务所在社区的居民们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决心也益发坚定。

正如令人感动的幸福里社区志愿者所说,“众志成城,我们终将战胜病毒,盼来春暖花开”!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