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最后一公里丨物业战疫故事⑤

乐居长三角刘亚楠 发自上海

“拉起这个黄桶,你就不能怂!”她叫杭萍,杭州东润枫华小区的物业经理。

春节加疫情,小区物业工作量大,重要的是:缺人手!尤其是小区里有太多温州、台州返杭被隔离的家庭,每天要送快递上门,又要收取生活垃圾,而且返杭的人群还在增加。面对小区里人手不足的情况,杭萍自己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冲锋在小区抗疫最前沿。

(图片来源:绿城服务集团)

据杭萍介绍,自己负责的小区在四季青市场附近,从温州、台州回小区的业主不断多起来,回来严格隔离14天,高峰时小区39户隔离。年前保洁员返乡了几个,现在只剩3个阿姨。隔离户门前的垃圾,不敢让她们顶上,一是年龄偏大,抵抗力弱,怕吃不消,二是她们也都是有孩子的,孩子担心老人做这个活!

第一次穿防护服,拉着一个贴有“医用垃圾”的黄桶,走到隔离户门口时,心里也是怕的。但是,像走夜路一样,一边怕一边给自己打气:拉起这个黄桶,你就不能怂!

(图片来源:绿城服务集团)

杭萍回忆到,第一次,共收了7桶。拉着最后一桶进楼梯时,额头的汗水直往护目镜里渗,镜片起了雾,工程主管也是,眼角流汗,拉桶时,口罩里喷出气,也往护目镜上冲,看不清路,必须拉下来。

随着隔离的业主一批批解禁,杭萍拉着的黄桶,慢慢减到6桶、5桶。手上轻了,心里也跟着轻下来。“我希望,这只贴着“医用垃圾”字样的黄桶,快点“下岗”,那个收垃圾接龙群的业主,一个个被我踢出去,直到一个都不剩。”杭萍笑呵呵的说到。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坚守无谓的平凡人。据杭萍介绍,自己做了5年物业,也养成一个习惯,不在门口摆鞋柜,不把鞋子脱在门口,因为那里是消防设备空间。但是,这段时间,特别是收起隔离户门前的垃圾后,回到家,鞋子还是放到了门口,进门戴上口罩,处处离家人远一点——他们在居家防护,万一把病菌带回家,家人有什么闪失,按照防控规定,自己就属于密切接触人群,不能再去收隔离区的垃圾了。

(图片来源:绿城服务集团)

2020年开局,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打响。据了解,绿城服务的物业在全国1400多个项目,春节前疫情发酵期,700多个项目经理,应召奔赴服务的小区岗位。除了首批封城的湖北、武汉外,其余区域总部的高管,也都及时返岗就位,共同应对这场天降大疫。让最后一公里,成为最安全、放心的一公里。

冬已尽,春已至。山花烂漫就在不远时。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在家怎么看房?点这里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