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正:驰援一线,18勇士逆行千里|物企抗疫?

乐居财经 展浩博 发自重庆

武汉疫情发生后,驰援一线的医护人员被称为“最美逆行者”。其实,在物业行业,也有这样一群千里驰援武汉一线,只为给逆行者们提供生活服务的物业工作者。新大正就是“逆行物企”中的一家。

疫情发生一个多月来,由于武汉现有医疗场地不足,在汉高校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三栋公寓被临时征用为临时宿舍,供闽、陕、琼三支援鄂医疗队共计三百余名医护人员生活居住。作为中国地质大学的物业合作单位,新大正紧急在48小时之内即安排出400余间宿舍,并通过系列清洁消杀,以确保符合医疗人员住宿标准。

14名新大正骨干员工在未来城校区坚守30多天后,为弥补人员数量不足问题,2月20日,新大正援汉骨干团队从重庆出发,4名团队成员轮流开车,一路不停不休,驱车近千公里,历时14个小时,于当日晚间22点左右抵达位于武汉的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与项目团队汇合。

这是一场物业服务者的千里逆行,只为驰援武汉抗疫一线。为此,新大正收到了中国地质大学校方专门致函的感谢信。

除了驻守学校,新大正还服务着大量的场馆、轨道交通、航空等公共物业,在此次疫情期间肩负着事关千万人安全健康防疫重任。为此,新大正物业多措并举,筑牢防控工作网,也涌现出不少新大正物业人坚守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在北京大兴机场航站楼飞行区内,餐饮店面众多,日常的保洁、垃圾回收、清理转运工作异常繁重。作为保洁员的张建设,易感染率远高于一般保洁岗位,面对严峻疫情的到来,张建设没有丝毫退缩,每天仍按时到岗。他说,“直面疫情挑战,是身为党员应该有的担当与责任。”

重庆轨道1号线微电园站的物业工作者彭玉梅,每天来到项目的第一件事便是主动为自己和其他同事测量体温,保证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开始一天的防疫消毒工作。彭玉梅说:“得有忧患意识,物资、防护、人员、值班、消杀都不能忽略!”

重庆市环保局的物业协管夏应山则放弃自己正常休息时间,连续20天驻守项目,全身心投入到防疫专项工作中。在项目缺少专业消杀人员的情况下,他接到任务二话不说,背上喷雾器就上,从19楼走到负1楼,每次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许多,正如夏应山所说,“这是我们的职责”,很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坚守,道出了奉献的服务精神。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社区防控一线里,新大正物业人同样以付出和奉献的服务精神,为业主守护家园安全的同时还给他们带来温暖。保安人员送菜上门、项目经理代买药品为有需要的居民送药上门...

这些温暖的小事,居民们看在眼中,更记在心中。2月1日夜间,城南家园一位业主主动联系项目,要将自己仅存的28个口罩和酒精无偿赠送给物业一线值守人员。谈及原因时,他说“我呆在家里留几个就够了!把口罩给你们一线,你们安全,才可以更好地守护我们的安全。”

以行动诠释责任,以坚守护卫他人。新大正周到而严谨的防疫服务,在疫情期间显得格外温暖。正如一位新大正员工所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业主物业一家亲,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