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控股CEO黄春雷自己开公司了

  中梁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黄春雷

乐居财经 王向南 发自上海

尽管常开玩笑说想退休,48岁的黄春雷还是再一次选择了创业。

去年10月,中梁控股(02772.HK)旗下中梁地产一连变更了3项工商信息,包括法人、董事备案和经理备案,李和栗替代总裁黄春雷,成为中梁地产法人、三大董事之一和经理。这意味着,黄春雷将地产板块交给了年仅32岁的李和栗全面负责。

一时间,30岁出头就成为千亿房企执行总裁的李和栗,因为快速晋升而引发热议。人们同样关注的是,卸下总裁之位的黄春雷未来将有什么动向?

直到近期有消息爆出,黄春雷已经开始创业了。对此,中梁方面回应称,黄春雷先生目前仍是中梁控股的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如有相关信息会根据规定依法合规披露。

创业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在退出中梁地产法人代表的2个月后,苏州启策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启策”)注册成立,法人是原中梁地产市场评审副总监高培,有消息称,他是黄春雷的爱徒,跟随时间超过6年。

天眼查显示,苏州启策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经营范围为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服务、企业管理服务和物业管理。

这不是黄春雷第一次创业。

早在2011与2014年,他便在温州创建了两个公司,分别为温州启源房地产顾问公司(以下简称“温州启源”)与温州启策广告公司(以下简称“温州启策”)。

其中,温州启源主营房地产营销策划、房地产中介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一度成为当地最大的代理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中梁地产新晋总裁李和栗就曾在2013年3月至2015年2月任职于该公司,担任营销总监并提供房地产市场研究及项目规划服务,这也就意味着,尽管李和栗进入中梁的时间仅为四年半,但跟着黄春雷的时间已经超过6年。

温州启策则主营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广告,企业形象策划、文化艺术策划和承办各类展览,黄春雷持有90%股权,目前仍处于存续状态。

2015年底,在中梁控股创始人杨剑的盛情邀请下,黄春雷携温州启源全体骨干和销售精英正式并入中梁。

此后几年,有了黄春雷团队加持的中梁,可谓一路开挂,它的速度、布局广度、团队狼性,都令行业瞩目。

2016年,中梁将总部搬至上海,提出“深耕长三角、面向华东、辐射全国”的布局战略,开始走出江浙沪、进行全国范围的布局。

2016年以平均每周一块地的速度,拿下近70块地;2017年平均以每三天拿一块地的速度,拿下百余块地。2016年、2017年销售规模成倍增长,两年时间从100多亿量级迅速发展到近800亿量级,并于2018年正式跻身“千亿房企俱乐部”。

与此同时,黄春雷在中梁内部开启阿米巴模式,激活组织能动性,让每个中梁人加速奔跑,成为是中梁高增长的助推器。

2019年7月,国内20强企业中的唯一一家未上市公司——中梁顺利登陆港股。

事了拂衣去。在帮助中梁成功上市后,黄春雷重返创业路,也许这才是他内心真正的归处,祝福他!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