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拟以融资类业务债权资产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

  东方证券(03958)发布公告,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0年3月27日召开。

  董事会经审议同意公司在符合中国证监会各项监管要求的前提下,自营权益类证券及证券衍生品投资规模最高不超过净资本的80%,自营非权益类及其衍生品投资规模最高不超过净资本的400%,并授权公司董事会在符合证监会有关自营业务管理、风险监控等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根据市场变化和业务发展情况在以上额度内确定具体的投资规模。

  董事会经审议同意提请股东大会在公司境内债务融资工具待偿还余额合计不超过上一年末经审计净资产(母公司)的200%前提下,就公司一次或多次或多期、公开或非公开发行境内债务融资工具进行授权,并同意董事会在本议案所规定的境内债务融资工具待偿还余额合计不超过上一年末经审计净资产(母公司)的185%规模范围内转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6个月。

  董事会经审议同意提请股东大会在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允许的范围内授权公司董事会,并由公司董事会转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开展包括两融融出资金债权、股票质押债权等证券金融业务的资产证券化业务,相关业务规模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并可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为期两年内一次或多次分期择机进行开展。

  董事会经审议同意提请股东大会审核并批准以下事项:公司及子公司向直接和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包括资产负债率超过70%)提供融资类担保,新增对外担保总额不得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以及单笔担保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东方金控向其直接和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包括资产负债率超过70%)提供非融资类担保,对外担保总额不得超过21.5亿美元,担保金额按照担保协议约定金额或风险监控指标限额计算。

  董事会经审议同意续聘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境内审计机构及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负责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等提供相关审计服务,聘期一年。续聘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为公司2020年度境外审计机构,负责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等提供相关审计及审阅服务,聘期一年。

  董事会经审议同意提名周东辉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履职,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董事会经审议同意选举周东辉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自选举其为非执行董事人选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履职,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同意选举陈晓波担任第四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