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国良:不动产业的科技化有赖于制度环境和基础设施的进步

  

乐居财经讯 王鸿 4月3日,乐居财经以“不动产,如何插上翅膀”为主题,连线易居EBaaS产品负责人、区块链行业大佬、房地产创新研究者和行业内创业大佬,共同探讨如何理解EBaaS平台,以及区块链是不动产科技化的新路还是底层等问题。

房地产和互联网研究院院长相国良表示,区块链是伴随着比特币而来的,比特币可能更容易让人接受,因为容易炒作。实际在比特币背后,区块链才是真正的技术,需要所有人来关注的一件事。由于区块链技术非常难以理解,难以普及,并且在做出了很多创新性地应用之后,需要不停的研讨来推动行业对它的认知。需要努力的推动做行业去认知区块链的技术。非常专业的人在一起,才能把整个区块链的每一个应用场景从头到尾的处理出来。

关于不动产业的科技化之路,他谈到两个方面:

第一,建筑领域的科技化,他认为不动产的第1步是从建筑开始,包括绿色减排,包括住建部一直提倡的装配式的建筑,包括一些新材料的应用。这个领域现在要解决的唯一矛盾,是日益增长的对房屋居住的需求和供给之间的问题。要解决所有居住的问题,科技进步是能够让供给更快的增加。没有供给,没有所谓的建,没有所谓的交易。

第二,不动产的科技进步更多的体现的是交易环节上的感知。如果没有不动产的数字化交易流通环节,能做的事就非常的有限。国内的不动产交易如果要是想追上创新的步伐,首要解决的是基础设施和制度环境的友好的问题。基础设施就要首先数字化。另外在制度环境上要非常的友好。

他认为房产交易上的科技进步有赖于制度环境和基础设施的进步。需要政府做很多工作,环境好了,基础设施可以接入了,会有太多的商业化应用会层出不穷的诞生。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