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房产行业网络关注度报告:房天下成为找房APP关注度TOP1

  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主基调不变的大背景下,2020年中国楼市趋于保持整体平稳发展的态势。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推出《2020年一季度房产行业网络关注度分析报告》。《报告》从政策动向、企业热点、消费者关注度等多方面对房产行业2020年第一季度网络关注情况进行分析。

  《报告》中消费者关注度方面显示,44%购房意愿者主要通过“房天下(NYSE:SFUN)”“安居客”“58同城”等线上平台浏览购房信息;39%购房意愿者是通过熟人介绍的方式;中介介绍和品牌口碑也是购房选择的主要方式。

  

  《报告》显示有购房意愿者首选的浏览方式是线上搜索,房天下(NYSE: SFUN)以15.07的网络传播热度指数成为有购房意愿者对找房APP关注度TOP1。

  

  除此之外,《报告》也对用户购房行为的其他维度做了研究,研究发现购房热情回升明显,择校成为主要诉求。

  有购房意愿者的主要诉求为择校

  2020年第一季度,择校以44.36的网络传播热度指数成为有购房意愿者的主要诉求,改善居住环境、养老、投资等诉求紧随其后,网络传播热度指数为45.71、41.88、46.11。

  

  男性购房意愿更为强烈 女性对房价更为关注

  2020年第一季度,有购房意愿者性别占比中,男性用户占比为51.99%,女性用户占比为48.01%,男性用户略高于女性,在有购房意愿同时又关注房价者性别占比中,男性用户占比为42.19%,女性用户占比为57.81%,女性略高于男性。

  

  21—40岁人群是潜在购房主力军

  2020年第一季度,有购房意愿者的年龄占比中,21—30岁人群占比为52.34%,是潜在购房主力军,在有购房意愿者的房价关注度方面,21—34岁人群占比为50.02%,相对于有购房意愿者,有购房意愿同时又关注房价者的年龄较大。

  

  北京成为有购房意愿者中对房价关注度最高的城市

  2020年一季度,在有购房意愿同时又关注房价信息量TOP10所属城市中,北京以6.8万的相关信息量领跑相关信息量TOP1城市,上海和深圳以2.2万和4.4万的信息量位列其后,宁德、成都、广州等城市也跻身榜单。

  

  “出资”“父母”“结婚”等成为婚房关键词

  2020年第一季度,“出资”“父母”“结婚”等成为婚房关键词,婚房“压力”之下年轻人可能面临着“分手”或“离婚”的风险。

  

  价格成为有购房意愿者首要关注点

  2020年第一季度,在有购房意愿者的购房关注点方面,价格以50.30的网络传播热度指数成为有购房意愿者的购房首要关注点,购买方式、开发商、商圈、政策等关注点紧随其后,网络传播热度指数分别为49.31、48.75、47.63、46.12,且有购房意愿者关注点热度TOP5分布较均衡。

  

  公积金成有购房意愿者最关注的购房方式

  2020年一季度,在有购房意愿者的购房方式关注度方面,公积金、商贷、全款、组合贷等购房方式关注度分别为27.27、26.18、24.85,公积金成为有购房意愿者最关注的购房方式。

  

  物业服务成为有购房意愿者首要居住环境要求

  2020年一季度,在有购房意愿者对居住环境关注度方面,物业服务以11.62的网络传播热度指数成为有购房意愿者对居住环境的首要要求,园林景观、道路安全、大堂空间的网络传播热度指数为8.02、5.25、3.64,也具有一定的关注度。

  

  有购房意愿者关注的主要室内空间是客厅与厨房

  2020年第一季度,在有购房意愿者关注的卫生间、卧室、阳台、厨房、客厅等主要室内空间中,网络传播热度指数分别为12.13、12.56、14.42、16.24、17.07,客厅与厨房成为有购房意愿者关注的主要室内空间。

  

  目前,线下售楼处陆续开放,用户关注焦点回归的速度也在加快。形势的好转以及地方性宽松政策的刺激,在一季度有所压抑的购房需求有望在二季度得到补偿性释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