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为全资子公司债务融资提供10亿元担保

  焦点财经快讯 1月13日,金融街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为资产负债率超过 70%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融兴置地有限公司债务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金额10亿元。

  具体而言,金融街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虹口体育场支行签署《不可撤销担保书》,为上海融兴置地有限公司融资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范围包括:1、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虹口体育场支行根据主合同向上海融兴置地有限公司发放的贷款本金及相应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和迟延履行金;2、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虹口体育场支行实现担保权和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公告费、送达费、差旅费、申请出具强制执行证书费等)及其他一切相关费用。保证合同期限为5年。

  金融街表示,本次担保用于支持上海融兴置地有限公司,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有绝对控制权,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内,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被担保对象未提供反担保。

  截至公告披露日,金融街为全资、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提供的处于有效期的担保额度为585.93亿元;为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199.1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比例为57.36%,其中对合并报表外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余额为13.4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8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