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红线试点房企或扩围至30家

  焦点财经快讯 据壹地产报料,2020年最后一天,有关部门再次召开了关于三道红线的座谈会。会上,部门领导表示对此前12家房企试点三道红线的效果比较满意,并将对试点企业扩围,数量可能会从12家扩大到30家。

  据称,参加第二次座谈会的房企代表,也发生了变化。8月份第一次座谈会的12家房企,有5家参加了第二次座谈,包括恒大、融创、阳光城、碧桂园、万科等五家。另外,第二次座谈新增了华夏幸福、金茂、世茂、招商蛇口、龙湖等房企。

  试点范围扩至30家这一口径,与此前媒体报道不太一致。据媒体对第一次座谈会的报道,2021年1月1日起全行业将全面推行(三道红线)相关规则。

  2020年8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和人民银行召集了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有12家房企参加,分别是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中梁、保利、新城、中海、华侨城、绿地、华润和阳光城。这些企业被要求在9月底提交最新的资产负债表及降档方案,主要包括“三道红线”涉及的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和现金短债比等指标。包括一年内如何降档、三年内如何全面完成符合“三道红线”的调整。若未达标,监管层将要求金融机构对相应房企的全口径债务进行限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