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为全国首个建筑工程AI审图的城市

  1月18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宣布,未来深圳市所有房屋建设类施工图纸都将通过AI审图系统进行抽查,这使深圳成为全国首个全面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施工图质量监管的城市。

  本次上线的AI审图系统,由深圳市住建局与万科旗下的万翼科技AI审图团队共同研发,并在深圳试点,在地产科技的应用上先行先试,走在全国前列。

  2020年6月,经国家住建部批准,深圳市率先开展建筑工程人工智能审图试点工作,目前已完成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五大专业国家设计规范的研发。

  试点结果显示,针对同一批图纸,AI审图系统查出的问题数量是人工审图发现问题数量的7.3倍,同时AI审图速度是人工的8.7倍,费用却约为人工的1/10,实现效率大幅提升、成本显著降低。更重要的是,AI审图系统拥有持续学习的算法能力,随着积累的数据越来越多,该系统审查的质量和效率也将不断提升,成为真正的审图“老师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