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展拟收购中国物业七宝万科广场50%权益

  2月24日,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发布公告,拟收购中国物业七宝万科广场50%权益。

  根据公告,待落实成交后,领展将透过持有目标股权与持有剩余50%股权之其他股东,成为目标公司之共同拥有人。目前,买方已与其他股东订立合营企业协议,以规管买方与其他股东之间的关系。

  资料显示,上海七宝万科广场位于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七宝镇。该物业为五层高的商业发展物业连同三层地库,共同组成零售面积约148,852.84平方米,提供购物、休闲、观光、餐饮、娱乐及文化体验,还包括设有1,471个停车位的停车场一个。

  据悉,上海七宝万科广场每月现时收入(不包括管理费)约为每月人民币 32,752,626元,零售收入约为每月人民币29,012,250元及其他收入每月人民币3,740,376元(包括泊车费每月人民币 1,272,102元)。于2020年12月31日,出租率约为97.8%。

  收购事项之代价,相当于按经调整资产净值调整后之议定物业价值人民币64亿元之50%,于估值日期,根据独立物业估值师之估值报告,该物业之物业估值为人民币65.8亿元。

  根据经订约方之间已协议之负数人民币8.555亿元估计经调整资产净值调整后之议定物业价值,买方须支付之初步代价为人民币27.723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