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房地产500强揭晓 万科重回综合实力榜首

  本报综合消息 3月16日,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测评成果正式发布,“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等系列测评榜单同步揭晓。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根据测评报告,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前三位由万科、恒大、碧桂园占据。其中,万科上升两位,综合实力排名第一,恒大、碧桂园分列二、三,中海、融创、保利、龙湖、华润、世茂、新城分列四至十位。与2020年相比,2021年TOP10变动率为10%,其中世茂为新晋企业;TOP50的变动率约为10%,整体相对较为稳定。

  2020年,前四大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金额占比为14.30%,集中度稳中有升。以销售金额计算的TOP10、TOP20、TOP50、TOP100房地产企业市场份额分别为25.28%、37.64%、53.82%、63.94%。其中,TOP10、TOP20、TOP50分别较上年增长0.06、0.57、0.20个百分点,TOP100较上年下降0.2个百分点。整体来看,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的集中度上升趋势依旧,龙头房企依旧占据规模优势。

  本次发布的 《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测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逻辑正经历着深刻变化。随着房地产融资政策持续趋紧,行业金融红利逐渐消失;市场交易结构逐步偏向一、二线城市;在交易金额不断提高的前提下,交易面积增速明显放缓,行业分化愈加明显;“三道红线”要求提出后,房企多措并举降低杠杆,企业从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