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预计遏制学区房炒作将成核心热点城市楼市调控重点

摘要
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解读称,预计遏制学区房炒作将会成为核心热点城市楼市调控的重点,如通过推广多校划片、电脑随机摇号派位、限制学区房的入学名额、公民同招、禁止举办各种竞赛、禁止掐尖等方式,来降低学区房所对应优质教育资源的不确定性。

  金融界网5月7日消息 4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

  针对相关表述,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解读称,预计遏制学区房炒作将会成为核心热点城市楼市调控的重点,如通过推广多校划片、电脑随机摇号派位、限制学区房的入学名额、公民同招、禁止举办各种竞赛、禁止掐尖等方式,来降低学区房所对应优质教育资源的不确定性。同时,各地区后续也会重点研究学区房相关配套政策,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和教育均等化的实现。

  中国房地产的未来在哪里?任泽平认为,根本出路是人地挂钩和金融稳定,未来应更加吸取国际经验,更注重长远治本之策。

关键词阅读:学区房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