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地产分析师杨科伟:勿以学区房炒作房价

  克而瑞地产分析师杨科伟:之前中央经济会议首提 “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标志着打击学区房炒作上升至新的高度。

  2020年多地出现学区房炒作乱象,引发新一轮房价非理性上涨,严重扰乱市场秩序,阻碍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2021年以来,宁波、合肥、深圳、厦门、上海、无锡等多个热点城市已出台相关政策,打击学区房炒作,重点涉及招生录取制度改革、建立学区二手房交易价格参考机制、学区房限购加码、加大违规信息发布惩治力度等。热点城市调控政策将进一步细化,政策操作上更加注重精准性、有效性,学区房也将成为调控的重点领域之一。短期来看,学区房调控尤其是涉及到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的收效显著。长远来看,要彻底消除利用学区房投机炒作的可能,根本方法是将入学和购房脱钩解绑,促使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教育回归育人本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