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押注房价永远不下跌的人终会付出沉重代价

  焦点财经讯 盼盼 6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2021年陆家嘴论坛,并谈及银行不良资产反弹、影子银行及金融衍生品投资风险等热点问题。

  郭树清表示,防范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要积极应对不良资产反弹,一些地方房地产泡沫化金融化倾向严重,相当数量的政府融资平台偿债压力很大,部分大中型企业债务违约比例上升,加剧了银行机构的信用风险。

  要切实防范金融衍生品投资风险。郭树清表示,从成熟金融市场看,参与金融衍生品投资的主要是机构投资者,非常不适合个人投资理财。那些炒作外汇、黄金及其他商品期货的人很难有机会发家致富,正像押注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人最终会付出沉重代价一样。

  此外,郭树清指出,现阶段最突出的一项任务就是进一步加大直接融资比重。在去年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中,债券和股票融资占比已经达到37%左右,还可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债券市场还有很大潜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