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置业拟与招商、弘阳合作开发广州石门街项目

  焦点财经讯 盼盼 6月10日,南国置业(002305.SZ)披露,其拟与招商、弘阳合作开发广州石门街项目,增资总金额不低于17.9亿。

  公告显示,2021年4月27日,招商地产与弘阳地产以联合体名义通过公开市场竞买方式,以总价35.89亿元竞得广州市白云区石门街朝阳联新东街AB2401065、AB2401073、AB2401076地块项目。随后,双方成立广州招赢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发石门街项目,注册资本1000万元。

  6月9日,南国置业全资子公司武汉大本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大本营”)与广州招商、广州弘裕签订合作协议书,三方拟共同开发石门街项目。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武汉大本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协议方式平价收购广州弘裕持有招赢房地产6%股权,收购价格为1元。

  收购后,三方股东拟对招赢房地产进行不对称增资,最终实现各方股东对招赢房地产持股比例如下:广州招商持股33%,广州弘裕持股34%,武汉大本营持股33%。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总金额不低于17.9亿元,其中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亿元,资本公积不低于17亿元,根据最终股比测算,武汉大本营增资不低于5.93亿元。

  南国置业表示,本次向招赢房地产增资是根据相关战略安排,提升公司综合开发能力和公司竞争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化与招商局置地、弘阳地产的合作,充分利用粤港澳建设提速发展的新机遇深耕大湾区城市群,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符合公司加快实施跨全国战略布局的需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