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要约收购蓝光嘉宝获有效接纳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6月17日,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HK:06098)公布要约接获的有效接纳结果。

  公告显示,于2021年6月17日,已就29,655,630股H股(分别约占于本公告日期蓝光H股独立股东所持H股、已发行H股及已发行股份的58.18%、16.76%及16.65%)接获H股要约的有效接纳。

  于要约期间开始之前,要约人或其一致行动人士(就收购守则的目的而言获执行人员认可为获豁免自营买卖商或获豁免基金经理者除外)均不拥有、控制或主导 于蓝光嘉宝股份、期权、衍生工具、认股权证、其他可转换为股份之证券或其他有关证券的任何权益。

  于首个截止日期并考虑H股要约的有效接纳,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拥有155,667,490股H股权益,约占蓝光嘉宝全部股权的87.40%。

  据了解, 由于除牌决议於首个截止日期在蓝光股东大会上获批准,但除牌接受条件未达成,H股要约及内资股要约将各自延后至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此外,公告披露,待达成除牌接受条件后,公司将根据上市规则第6.12条申请将蓝光嘉宝从联交所退市。现时预期将于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下午四时正撤销H股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惟须待达成除牌接受条件且获得有关退市所需的监管批准后,方可作实。

  此前3月22日,碧桂园物业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与卖方一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宁波嘉乾、成都嘉裕分别订立协议,有条件购买1.15亿股、548.6万股、543.5万股蓝光嘉宝服务H股,合计总现金代价为人民币54.32亿元。协议完成后,碧桂园服务将持有蓝光嘉宝服务将71.17%股份,蓝光嘉宝将成为碧桂园服务的附属公司,并对其合并财务报表。碧桂园服务则计划对蓝光嘉宝发起现金要约收购,并撤销蓝光嘉宝服务上市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