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发展拟5.8亿元收购财信智服100%股权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7月11日,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000838,以下简称财信发展)披露关于收购财信智慧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智服)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根据公告,财信发展拟与重庆财信地产签署《关于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书》及《标的公司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书》,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公司控股股东重庆财信地产持有的财信智服 100%股权。

  本次交易标的财信智服100%股权对应的估值结果为60,713.58万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的交易对价为58,000万元。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为上市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

  据悉,财信智服成立于2006年11月1日,法定代表人为薛茫茫,初始注册资本300万元。2017年12月8日,增加注册资本为20,000万元。主要提供物业服务,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评选结果,财信智服位列 2021 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13位、中国西部物业服务50强企业第4位,并荣获“2021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市场化运营领先企业”、“2021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科技赋能领先企业”、“2021 中国互联网社区运营领先企业”等荣誉;根据中物研协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评选结果,财信智服荣获 “2021中国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100强”、“2021中国物业服务西部品牌企业20强”等荣誉。

  财信智服已进驻重庆、北京、深圳、河南、福建、江苏、湖南、吉林等20多个省、直辖市,60多个城市。服务业态涵盖住宅、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公建等多个领域。截止2021年5月31日,财信智服现有项目517个,合同管理面积6,632.4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类项目合同管理面积4424.60万平方米,公建类项目合同管理面积2,207.84万平方米。本次交易完成后,财信发展累计物业合同管理面积约 8,200万平方米。

  财信发展方面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和减少关联交易,并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在物业服务领域的同业竞争问题;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为物业服务,本次交易完成后,利用标的公司在物业领域的布局,有利于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整体竞争优势及盈利能力。本次收购为同一控制下收购,收购完成后,财信智服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