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接盘” 安信信托将易主上海砥安

  焦点财经讯 盼盼 7月20日,ST安信(600816.SH)发布重组方案。

  其中,安信信托拟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达成债务和解。

  同时,安信信托拟向上海砥安公司(暂定名,以最终工商注册为准)非公开发行股票。上海砥安拟由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等机构联合发起设立。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上海砥安将成为安信信托控股股东,涉及其控制权变动。

  资料显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均为上海国资企业。

  安信表示,鉴于上述重大事项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安信信托申请自7月21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交易日。

  此前,2019年安信信托暴雷的背后,也与高达百亿的涉房贷款违约有关。

  2020年5月30日,安信信托曾公告股权重组的动态,称公司在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等企业及相关方协商重组方案。重组方有意在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下对本公司实施重组,尚处于对公司的资产和风险进行尽职调查和评估阶段。

  时隔一年多时间,安信信托重组今日迎来了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